曝孙继海下一站首选力帆 投奔恩师或兼任教练

2014年12月09日02:05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孙继海孙继海

  非同帆响

  商报记者 王淳

  昨日上午,贵州人和[微博]俱乐部宣布,将不会与球队队长、37岁的后卫孙继海续约,双方的工作合同到12月底为止。同时,坊间亦有消息称,重庆力帆将引进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孙继海。昨日商报记者致电力帆俱乐部某高层,对方颇为暧昧地表示“在引援没有板上钉钉前,不会透露具体情况”,并暗示“一切皆有可能”。那么下面问题来了……

  问题1

  为踢球投奔恩师?

  今年10月,力帆贴吧就传出过孙继海新赛季将加盟力帆的消息。前日,力帆贴吧资深网友“强哥爱刷牙”爆料称:“俱乐部将会在元旦给大家带来惊喜,据说同时签入2名球员,一名后腰,一名边后卫。名字都是三个字的,都入选过国家队,边后卫还参加过大赛。”孙继海与爆料中的球员完全符合。

  虽然孙继海是重庆女婿,但这并不足以成为其加盟力帆的最大理由。如果孙继海决定加盟重庆,力帆主帅王宝山显然是最充分的理由——2009年,孙继海效力成都队期间,就是王宝山麾下的心腹爱将。投奔昔日恩师,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问题2

  薪金是最大障碍?

  过去几年,孙继海多次在重庆度过休赛期,他本人也曾表示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妻女。家庭因素加上师徒情深,同时孙继海对王宝山战术体系的熟悉程度,能够让他很快融入球队,种种迹象都让孙继海加盟力帆一事“看上去很美”。

  然而孙继海如要加盟力帆,薪金问题无疑是最大的障碍。孙继海在贵州属于顶薪球员,收入远远高于力帆内援的顶薪水平。按照力帆一贯的引援政策,37岁的孙继海如果以其在贵州队的年薪加盟,肯定会破坏现在力帆的工资架构。也就是说,孙继海如不接受降薪,双方将很难坐下来谈进一步的合同。

  问题3

  球员身份兼教练?

  昨日,足球圈内诸多人士均表示,孙继海虽然很想落叶归根,回大连踢球,但实现可能性不高,故其首选肯定是重庆。以孙继海的水平,完全有能力弥补力帆目前羸弱的“腰部”。但其37岁的“高龄”,也不免让人担心他的体力能否坚持拼完一个赛季。

  在贵州队时期,孙继海除了担任球队队长的职务外,同时也充当了场上教练的角色。明年力帆征战中超,肯定会面临比中甲更严峻的竞争环境。如果孙继海能够加盟,他丰富的大赛经验显然是力帆的一大利好。按照孙继海在贵州队的表现来看,他同样也有可能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加盟力帆。

  回应

  孙继海:我正四处投简历

  昨日,孙继海本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笑称目前正在四处投简历:“我现在也在投简历,也是在四处找地方踢球,我觉得我还行,没问题的,我也希望继续享受足球的快乐,等下家定下来了,到时候大家会知道的。”孙继海还表示,如果没球踢了,他很可能从事教练工作,“假如说我没地方打工了,那我会退役的,这个也说不准。如果退役了,我不会离开足球,因为我这辈子喜欢足球。”

文章关键词: 孙继海贵州力帆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范佩西两球 曼联2-1五连胜进前3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