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谈王濛受伤话题依旧难过 郎平是我的偶像

2014年12月08日1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琰与郎平(资料图)李琰与郎平(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4-2015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将在上海的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比赛为期三天。12月8日,本次比赛在上海体育馆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微博]亮相新闻发布会现场。在接受采访时,李琰表示:“这个赛季是新的冬奥会周期的第一个赛季,我们队主要以选拔队员、锻炼队员为主。”谈及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微博]的友情时,李琰说道:“郎指导是我的偶像。”

  再次来到上海,看到熟悉的街景,熟悉的建筑,李琰的心情很是愉悦。“昨天我在火车上还在说我对上海好熟悉,毕竟索契冬奥会前我们队在上海备战了一段时间。”本次比赛是李琰在新的冬奥会周期第一次率队主场作战,她自然要求队员竭尽全力力争取得佳绩,“这个赛季是新的冬奥会周期的第一个赛季,我们队主要以选拔队员、锻炼队员为主。我们经常会对运动员说‘用你现在的水准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关键我们队队员要有精气神,无论你的实力在哪个层次,你要做好自己,参加比赛就想赢,但能否赢呢还要看你自己的发挥情况与对手的发挥情况。”

  此前,中国队已经参加了盐湖城站与蒙特利尔站比赛,了解了对手的参赛情况。“我们队参加前两站比赛时,很多队伍的运动员我们都不认识,都是新面孔。在这次比赛中,你会看到一种现象,很多队有意启用年轻选手,当然也有一些运动员一直在赛场上。”李琰如是说道。

  在盐湖城站女子500米比赛中,范可新[微博]稳定桂冠,并在半决赛中滑出42秒504的成绩,打破了原先由王濛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本次上海站比赛,中国队的女队员中只有范可新一位队员有冬奥会的参赛经历。如今的范可新是否已经成为了全队的领军人物?对于这个问题,李琰答道:“就像她自己所说的,她还在成长期。在这个过程中,其他队员也要尽量去赶上她。”她继续说道:“我觉得短道速滑项目对运动员综合能力的要求还是挺高的,领悟,还有自己的努力程度、天赋,我就希望有更多的运动员有能力去竞争领军人物这个角色,这对项目的发展来说是有好处的。”

  去年年初,在上海备战索契冬奥会的王濛不慎受伤,因此无缘索契冬奥会。今天,有记者问起王濛现在的情况。对此,李琰说道:“前一段时间,她来过上海(的医院),现在她在恢复过程中。我期望她能够恢复得好。”李琰顿了顿,继续说道:“这个话题一说我就挺难过的,所以我不想多说。”

  值得一提的是,李琰与郎平是好朋友,前一段时间,她们曾相聚聊天、合影留念。在回忆与郎平相识的经历时,李琰说道:“我们是在美国认识的,有一天她走进餐厅,我就在想这个人怎么这么熟悉啊!这样慢慢地,我们就相知相惜。在相聚时,我们一般不谈工作,相互鼓励,道声珍重,保重身体。”

  (止大)

文章关键词: 郎平中国女排李琰冬奥会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14分湖人3连败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