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垒2020奥运复活?投票表决是否撤销310项目限制

2014年12月08日05: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综合《法新社》以及日本《时事社》、《产经新闻》、《读卖新闻》等媒体的报道。在12月8日于摩纳哥即将进行的国际奥委会[微博]临时年会上将会讨论《奥运2020议事项》。这是巴赫上任后,对奥运会进行的重大改革。

  《40项提案》改革中,最为主要的是提议撤销原本的“310个比赛项目15000名参赛选手”等硬性指标限制。这被认为是彻底颠覆了原来罗格时代强调的、对参赛规模进行限制的规定。新的奥运会项目将更为向主办国倾斜,东道主有提议增设项目的权力。这被认为是向市场和奥运会主办国的妥协。

  外界认为,《奥运会2020议事项》的最大受益者将是棒垒项目。因为日本是世界棒垒球的强国,市场庞大,赞助商众多,在2020年奥运会增设棒垒球项目,有助于转播和奥运会的营收,而且日本不会为此新建更多的球场。所以,如果在8日的投票中承认废除310项目/15000人的限制,并且给东道主以提议增加项目的权力,那么在明年7月的科伦坡大会上,日本的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就会提议在2020年奥运会上增设棒垒球。

  这一投票,也将对中国的棒垒球投入将会带来深远的影响。

  国际奥委会在先期于6日和7日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确定了40个改革项目,8日和9日进行的全体大会上,这些改革项目将会逐条进行举手投票表决。

  这40项改革中包括如何削减奥运会的投入,是否要进一步增加比赛项目,以及15000人的参加人上限等。其中“28个大项、310块金牌、15000人强制参赛名额”限制的撤销被认为是棒垒球重返奥运会的前奏。不过,通过这些议案,需要大会现场三分之二委员的简单多数支持才行。(周超)

文章关键词: 奥运会垒球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16连胜!辽宁继续领跑 北京终结连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