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巴西成赢家 陆滢摘银孙杨死敌夺冠

2014年12月08日0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陆滢摘银牌陆滢摘银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4年短池游泳世锦赛,结束了最后比赛日14个项目决赛争夺。中国选手陆滢[微博]在女子100米蝶泳中以55秒25获得亚军,并打破亚洲纪录,这是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的第三块奖牌。由于浙江队整体缺席,实力大损的中国队最终成绩是2银1铜,位列奖牌榜第19位。

  在最后十四项赛事中,巴西队拿下四金,荷兰和瑞典各得两金。意大利20岁选手帕尔特里尼耶利以破欧洲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他事实上已经成为孙杨[微博]的头号对手。在五天的比赛里,巴西队合计拿下七金一银二铜,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一,匈牙利队以6金3银2铜列第二,荷兰队以5金1银6铜列第三。美国队由于大批一线队员参加国内举行的冬季全国锦标赛,实力大损,最终只以2金9银6铜的成绩排名第9。共有17支国家队拿到金牌,23支国家队拿到奖牌。本届比赛一共打破了20项世界纪录,相当一批世界纪录都是在鲨鱼泳衣时代所创造。

  在个人方面,巴西选手弗兰卡获得五金(三项接力两项个人),成为本届比赛多金王。另外有五名选手拿到四金,其中有匈牙利选手霍斯祖,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加西亚,荷兰选手赫姆斯科克,荷兰选手科洛莫维德尤尤,以及南非选手勒克洛斯。相比较而言,霍斯祖以四金三银一铜成为本届比赛女子方面的奖牌王。美国选手罗切特也拿到了八块奖牌,但他的奖牌成色是一金四银三铜,罗切特的历届短池世锦赛奖牌总数达到了前无古人的35枚。

  女子100米蝶泳是今天第七个决赛项目,陆滢被安排在第6道,陈欣怡[微博]在第1道。前50米陆滢速度保持不错,她以26秒10排名第三,最后50米陆滢延续了以往在世界大赛上后劲十足的特点,半程发力猛追,并在最后时刻成功超过丹麦选手奥特森,最终以55秒25的成绩获得亚军,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瑞典选手斯约斯特罗姆以54秒61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奥特森以55秒32获得第三,陈欣怡以56秒49获得第5。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国选手史靖琳以2分18秒64获得第5名。日本选手渡部香生子以2分16秒92获得冠军,另一日本选手金藤理绘以2分17秒43获得亚军,丹麦选手佩德森以2分17秒83获得第三。女子4乘50米自由泳决赛,邱钰涵、唐奕[微博]、沈铎和刘湘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38秒58获得第六,并打破她们在预赛时创造的亚洲纪录。荷兰队以1分34秒24获得冠军,打破世界纪录,美国队以1分34秒61获得亚军,丹麦队以1分35秒48获得第三。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意大利20岁选手帕尔特里尼耶利以14分16秒10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欧洲纪录和赛会纪录,这是今年欧锦赛一战成名的帕特里尼耶利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而他在本次比赛战胜的对手,也正是孙杨的老对手们。突尼斯的梅鲁利以14分18秒79获得亚军,加拿大的科克兰以14分23秒75获得第三,中国选手邱子傲以14分39秒41获得第9。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巴西选手小西埃略以45秒75蝉联该赛事冠军,法国选手弗罗伦特-马纳多以45秒81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伊兹托夫以46秒09获得第三。男子100米混合泳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戴尔比勒以50秒66获得冠军,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俄罗斯选手莫洛佐夫以50秒81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罗切特以51秒24获得第三。男子200米仰泳决赛,波兰选手卡维茨基以1分47秒38获得冠军,美国选手罗切特以1分48秒20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拉尔金以1分48秒35获得第三。

  男子50米蛙泳决赛,巴西选手弗兰卡以25秒63的新赛会纪录获得冠军,英国选手皮蒂以25秒87和南非选手范德博格并列亚军。男子200米蝶泳,南非选手勒克洛斯以1分48秒61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日本选手濑户大也以1分48秒92获得亚军,波兰选手科泽尼沃斯基以1分50秒21获得第三。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巴西队以3分21秒14获得冠军,法国队以3分21秒49获得亚军,法国队以3分22秒26获得第三。

  女子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人科洛莫维德尤尤以23秒32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坎贝尔以23秒62获得亚军,德国选手布朗特以23秒77获得第三。女子50米仰泳,巴西选手梅德罗斯以25秒67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选手西波姆以25秒83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西波姆以25秒96获得第三。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瑞典选手斯约斯特罗姆以1分50秒78获得冠军,并打破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在2009年创造的世界纪录,佩莱格里尼本场比赛只列第五。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1分51秒18获得亚军,荷兰选手赫姆斯科克以1分51秒69获得第三。女子4乘100混合泳接力是本届大会最后一项赛事,丹麦队以3分48秒86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队以3分50秒31获得亚军,日本队以3分50秒50获得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 短池陆滢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