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4日看点:傅家俊PK墨菲 奥沙利文战昔日陪练

2014年12月04日08: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出战奥沙利文出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上9点,2014年英锦赛将进入正赛第6比赛日的加量,这一天将举行剩余4场16进8比赛,本届比赛硕果仅存的中国球手傅家俊将对垒08年英锦赛冠军墨菲。奥沙利文将与昔日的陪练争夺1个8强席位。

  来自世界斯诺克冠军生产线——罗西登中心的肖恩-墨菲不仅仅是丁俊晖的苦主,同时也可以算是傅家俊一大苦主,进入21世纪后,两人一共交手20次,傅家俊尽管赢得了其中8场比赛的胜利,但在三大赛上,两人6次交手全部以魔术师胜利而告终,值得一提的是6年前英锦赛,两人在决赛相遇,傅家俊尽管率先拿到赛点,但最后还是被墨菲连下两局,傅家俊见证了墨菲成为了80后第一位赢得英锦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球手。

  前三轮比赛,两人都赢得相对较为轻松,也都奉献一定数量的高分杆。状态来看相差并不大,虽然历史交战上,傅家俊吃点亏,在打法上,傅家俊稳健型、相对偏慢速的节奏也很难限制墨菲,但魔术师最近两年所出现一个隐患或许会帮助傅家俊挺进8强,过去几年墨菲陷入排名赛半决赛难求一胜的怪圈,尽管今年海口赛墨菲打破这一怪圈,但是新的问题似乎又开始困扰2005年世界冠军——排名赛16强胜率太低。去年澳大利亚,傅家俊赢下墨菲恰好发生在16进8的比赛,而在去年英锦赛以及本赛季澳大利亚和上海,墨菲又是止步16强,究其原因,还是自己墨菲自己进攻发挥实在不稳定,果真如此,傅家俊有望锁定1个8强席位。

  而在墨菲对垒傅家俊的同时,特鲁姆普将迎战43岁老将劳拉,今年德国赛半决赛43岁劳拉时隔18年后第2次打入排名赛4强,然而半决赛上劳拉完全被特鲁姆普的超强准度所压制,1-6惨败而告终,本届英锦赛劳拉要想复仇难度颇大,毕竟两人进攻火力有不小的差距,虽然劳拉超慢速击球节奏曾帮助他击败了不少年轻一代80,90后球手,但特鲁姆普恰恰是一个不惧怕磨菇派的球手,70后和80后两大磨王艾伯顿和塞尔比都很难在他身上占得多大便宜,更何况能力比这二人差一点的劳拉。

  而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奥沙利文登场亮相,迎战塞尔特,6-7年前塞尔特曾经是奥沙利文的陪练,然而搞笑的是,两人居然从未在WSA一级赛事上交过手,虽然在赛前跑步时不幸扭伤了脚,但脚伤并没有阻挡奥沙利文前进的脚步,罗尼前三轮赢得非常轻松,而塞尔特球风比较激进,不管手感是好是坏,一有机会就会毫不有趣选择拼球,但他的走位比较粗糙,这种打法恰恰比较合罗尼的胃口,不出大意外,奥沙利文继续高歌猛进。

  而在火箭与塞尔特比赛的同时,马奎尔将迎战莫里斯,后者在第2轮意外淘汰了世锦赛冠军塞尔比,不过莫里斯本届比赛表现呈现“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情形,对垒塞尔比,莫斯利进攻超水平发挥,然而对垒排名靠后的球手,进攻打得磕磕碰碰,而马奎尔本届比赛进攻表现却呈现一场好一场坏的局面,上一轮马奎尔轰出了单杆132分以及4杆50+。从实力上看,马奎尔无疑高出莫里斯不少,但倘若上述两种情况真的在比赛中展现,马奎尔存在被爆冷的可能,因为最近两年马奎尔在大型排名赛多次被低排名球手爆冷。(韩悦天)

 

文章关键词: 傅家俊墨菲英锦赛奥沙利文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京疆战争议判罚北京正式上诉篮协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电改着力破电网独买独卖垄断 或分步实施
  • 科技中移动预计明年4G用户1.5亿 后年再翻番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