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里约职业拳击赛打响 吕斌胜吴中林赢中国德比

2014年11月30日07:59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温启豪)“直通里约”2014-2015年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49公斤级比赛第二阶段赛事,北京时间29日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打响。在赛前备受瞩目的“中国德比”中,吕斌凭借着更加出色的发挥,最终战胜了同胞吴中林,赢得了这场“中国德比”,捍卫了自己“邹市明接班人“的称号。

  据悉,本次大赛是中国首次官方批准、正式开展国际拳联最新规则的APB个人职业拳击赛。参赛选手除了不配戴头盔和护具、不穿背心外,计分方式也从原来的强调打点得分的加分制转变为强调重击的减分制。而且,比赛回合数也从原来的3个回合增加到6个回合,决赛是10个回合,这大大增加了比赛的对抗性与观赏性,融合了奥运拳击与职业拳击的特点。

  当晚赛事的高潮是在吕斌与吴中林之间的“中国德比”。比赛中,曾获得国际拳联世界青少年拳击冠军赛冠军的吕斌从一开始就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最终以3比0完胜吴中林。

  第三阶段的赛事将于12月20日继续在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届时,来自俄罗斯的阿兰帕严、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扎基波夫、来自厄瓜多尔的丘伊波将与吕斌争夺最后的决赛名额。

文章关键词: 头盔中国德比吕斌里约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英超-范佩西传射曼联3-0 切尔西连胜终结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人民日报批地方强推土地流转:不能搞跃进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