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主攻的张磊成沪女排获胜功臣:感觉很爽 道1不足

2014年11月30日0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14-2015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一阶段第七轮比赛角逐,主场作战的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局,最终以3比1逆转取胜福建阳光城女排,获得开赛以来的第五场胜利。本场比赛,上海女排老将张磊[微博]在全队遇到困难时临危受命,站在主攻的位置上表现出色,得到13分。赛后,张磊坦言:“今天打主攻,我感觉挺爽的。”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主教练何炯[微博]派遣年轻二传季晓晨与主攻杨婕[微博]首发上场,她们两个人本赛季联赛此前鲜有首发上场的经历,何炯的这个排兵布阵无疑是为了让福建女排对上海女排的进攻节奏有所不适,不过上海女排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该队以13比25先失一局。“第一局比赛,我们队队员的表现有点紧,太想 赢了,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后面几局,通过场上阵容的调整和心态的调整,我们队的表现比较正常。”何炯如是说道。

  第二局,上海女排开局不利,以0比4落后。眼见形势不利,何炯做出换人决定,老将张磊换下杨婕,站在主攻的位置上。张磊稳定军心的作用立竿见影,她在上场后很快便在四号位进攻得分。全场比赛,张磊得到13分,得分名列全队第二位。“张磊是老队员,她们在全队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在场上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何炯继续说道:“张磊今天打得不错。在此前的全国锦标赛中,她已经打过了这个位置,现在主攻和接应二传两个位置张磊都能打,现在我们主要在培养她打主攻。”

  参加联赛的前几年,张磊曾打过副攻,之后,她开始打接应二传,技术好、脚下灵活、特点明显,张磊在接应二传位置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赛季联赛,上海女排引进德国籍接应二传科祖赫,张磊在大多数时间里只能站在替补区为队友加油助威。在本场比赛中,张磊获得上场机会,在自己还不十分擅长的主攻位置上,张磊打得兢兢业业,帮助全队扭转局面。“张磊能接一传,会防守,所以我觉得她不管是打主攻也好,打接应二传也好,技术上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障碍,主要是她的拦网能力还需要加强。”何炯如是说道。那么,作为主教练,何炯对张磊增强拦网能力有何建议呢?对此,何炯答道:“时间、手型和判断。”

  “今天打主攻,我感觉挺爽的。”赛后,张磊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从接应二传位置换到主攻位置上,张磊还需要一段时间去完全适应这个位置上的改变,“我在场下看到很多东西自己可以尝试去练练。”在被问到觉得自己打主攻还有何不足之处时,张磊答道:“我认为是打主攻的绝对实力。”

  (止大)

文章关键词: 张磊上海女排主攻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英超-范佩西传射曼联3-0 切尔西连胜终结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四川22个月查处38厅官 国企等成高发区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