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误服李宗伟得到同情 孙杨负面新闻过多遭放大

  李宗伟涉药受舆论同情。

  孙杨事件的持续发酵,让人不禁想起了前不久有着相似遭遇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无论是国外媒体还是国内媒体,在报道李宗伟一事时多抱以同情的态度,很多人也希望他能在之后的听证会上证明清白。

  但是在对待孙杨的时候,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即便官方文件已经白纸黑字地写明孙杨是在使用治疗心脏的药物时发生了误服,也还是有很多人不依不饶地相信这件事一定另有隐情。更值得玩味的是,在几乎所有媒体都在质疑为何孙杨兴奋剂阳性事件迟了半年才公布之前,不少媒体可是炮轰了马来西亚媒体,称他们在李宗伟的B瓶还未打开时就捅出这个新闻,是侵犯隐私的行为。

  有位网友说的话或许能对此做出一定程度的解释:“孙杨出过的负面太多了,从女友事件到无证驾驶,现在他只要一有点新闻就会本能地想,这次他又出了什么事?”不怪网友想太多,确实是孙杨的形象不够好,哪怕他能在世锦赛和奥运会再拿更多金牌,也无法消除身上已经贴上的负面标签,一个小小的错处都会被无限放大,遑论兴奋剂这样的大事。

  李宗伟的情况显然不同,在林丹时代,他一直是绿叶般的存在,这多少让人心生同情,再加上这么多年他也几乎没有出过什么负面新闻,所以,多数人选择相信他的清白。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文章关键词: 孙杨李宗伟兴奋剂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大众尚酷新车上路失控:跑着跑着轱辘没了
  • 科技苹果市值首破7000亿美元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