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阿圭罗帽子戏法 曼城3-2逆转十人拜仁

2014年11月26日0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3时45分(英国当地时间25日19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E组第5轮开始第2场较量,曼城[微博][微博]主场3比2击败拜仁[微博],终结拜仁18场正式比赛不败,取得本届小组赛首胜,与罗马和莫斯科中央陆军同积5分。阿圭罗[微博]制造点球,导致贝纳蒂亚红牌下场,并亲自罚进点球。第3次生日出战欧冠的阿隆索任意球扳平,莱万多夫斯基[微博]反超比分。终场前,阿圭罗两次单刀赴会,将曼城从淘汰边缘拉回。(点击观看本场视频

  曼城前4轮仅得2分垫底。稍前结束的本轮比赛中,罗马压哨失球1比1平莫斯科中央陆军,曼城乍现生机。如罗马击败中央陆军,曼城即便战平拜仁也将出局。而在罗马战平后,曼城只要不输给拜仁,末轮生死战客场击败罗马,就仍有晋级可能。亚亚-图雷开始3场停赛,费尔南迪尼奥也红牌停赛。兰帕德首次代表曼城欧冠先发。哲科联赛小腿受伤缺阵,但阿圭罗及时恢复出场。曼城首次有4名法国球员欧冠先发(纳斯里、克里希、萨尼亚、曼加拉)。[投注:皇马枪手出击欧冠][对一场就赚钱][注册送103元]

  提前锁定头名的拜仁排出大半主力。后防线与上周末联赛相同,进攻线则上了“罗贝里”和莱万,但穆勒和格策都坐在替补席上,赫伊比耶和罗德获得首发机会。阿隆索成为3次生日出战欧冠的第1人,而且是代表3支不同的球队(2003年皇家社会、2009年皇马、2014年拜仁)。拜仁近13个欧冠客场仅负1场,在英格兰最近5场欧冠不败(4胜1平),包括2013年决赛在温布利击败多特蒙德[微博]

  开场经过短暂对攻后,拜仁逐渐取得控球优势。第9分钟,罗本左路挑传,罗德前插距门8米处左脚半凌空推射被哈特扑出!第20分钟,罗本左路低传被曼加拉漏过,拉菲尼亚后点距门13米处低射被挡,曼城随即反击,阿圭罗接应过顶球突入禁区,被贝纳蒂亚从后铲中左腿倒地,主裁判克拉洛维奇判罚点球并亮出红牌!阿圭罗亲自主罚打右上角,诺伊尔虽然判断对方向,但还是无法无法阻止球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阿圭罗欧冠5次主罚点球全部命中,此前他在自己进球的12场欧冠中保持不败。拜仁终结正式比赛350分钟不失球,在欧冠丢了17个点球,仅次于阿森纳[微博][微博](23)和皇马(21)。不过在此前8场吃到红牌的欧冠中,拜仁赢了6场。

  瓜迪奥拉用丹特换下罗德,保持防线完整。第35分钟,纳瓦斯回做,兰帕德重炮偏出左门角。第40分钟,曼加拉对莱万犯规,阿隆索稍靠左侧距门20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低射穿过人墙空隙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1,这是拜仁本赛季正式比赛第50球,阿隆索成为欧冠首位生日进球的西班牙人(33岁),也是继巴普蒂斯塔之后,欧冠生日打进任意球的第2人。在欧冠历史上,首位直接任意球破门的西班牙人正是拜仁主帅瓜迪奥拉,阿隆索则是第6位西班牙人。

  拜仁第45分钟反超比分!博阿滕右路斜传越过孔帕尼[微博],莱万多夫斯基力扛萨尼亚,在门前10米处争顶,球打在他的左肩上变成吊射击中右门柱内侧弹进(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1。曼城近12场欧冠有9场失球超过1个。

  上半时曼城控球率只有36%,在对方禁区没有1次传球(拜仁4次),中场三角费尔南多、兰帕德、米尔纳传球之和(55次)还不及阿隆索1人(60次)。下半时开始5分钟,纳斯里直传禁区右侧,纳瓦斯在门前9米处小角度低射被诺伊尔封出底线。2分钟后,米尔纳接兰帕德分球,禁区左侧弧线球高出远门角。

  克里希踢倒博阿滕,被黄牌警告。约维蒂奇和萨巴莱塔[微博]先后出场,换下萨尼亚和米尔纳。曼城进攻依然束手无策。第70分钟,阿圭罗做球,兰帕德在门前25米处怒射被诺伊尔单手托出横梁(点击观看视频)。诺伊尔拖延时间吃到黄牌。小猪和沙奇里登场,换下里贝里和莱万。

  曼城第86分钟扳平!阿隆索中场横传被约维蒂奇一挡变线,阿圭罗得球起动甩开丹特,单刀突入禁区距门11米处左脚推射蹭右门柱内侧弹进(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2!

  补时第1分钟,萨巴莱塔后场长传,约维蒂奇头球摆渡,博阿滕停球失误,阿圭罗断球突入禁区点球点推进右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比2!他此役3次射门全部进球,但没有1球是队友直接助攻。阿圭罗近5个欧冠主场进7球,上赛季以来11场欧冠进11球。曼城本赛季欧冠与英超31球,阿圭罗包办17球。此前只有1人欧冠对阵拜仁上演帽子戏法(2002年,马凯,拉科鲁尼亚)。欧冠首次有2名阿根廷人同一天上演帽子戏法(梅西和阿圭罗)。上一位除梅西之外的阿根廷人在欧冠上演帽子戏法,则要追溯到14年前(2000年10月25日“跳蚤”洛佩斯)。阿圭罗随后被德米凯利斯换下,球迷起立鼓掌致敬。曼城最近2场欧冠胜利都是3比2击败拜仁。

  曼城(4-2-3-1):1-乔-哈特/3-萨尼亚(68'5-萨巴莱塔),4-孔帕尼(队长),20-曼加拉,22-克里希/6-费尔南多,7-米尔纳(66'35-约维蒂奇)/15-纳瓦斯,18-兰帕德,8-纳斯里/16-阿圭罗(90+4'26-德米凯利斯)

  拜仁(4-3-3):1-诺伊尔(队长)/13-拉菲尼亚,5-贝纳蒂亚,17-博阿滕,18-贝尔纳特/34-赫伊比耶,3-阿隆索,20-罗德(25'4-丹特)/10-罗本,9-莱万多夫斯基(84'11-沙奇里),7-里贝里(81'31-施魏因施泰格)

  (马舸)

文章关键词: 拜仁曼城阿圭罗莱万阿隆索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大众尚酷新车酿事故:行驶中轮胎脱落
  • 科技苹果市值首破7000亿美元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