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苏浙再碰国手PK 争8关键战天津河南对决

2014年11月24日2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排联赛第6轮前瞻女排联赛第6轮前瞻

  新浪体育讯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小组赛第6轮较量将于11月25日进行。联赛首轮上届冠亚军得主浙江、天津分别负于江苏、河南遭遇当头棒喝,本轮四队再度捉对厮杀,成绩回暖的浙津两强能否成功复仇备受关注。山东对阵上海、北京迎战辽宁也是各队争抢小组有利排位的关键场次。

  浙江回暖再会劲敌江苏 李静惠若琪对决成焦点

  卫冕冠军浙江连续击败福建、山东后成绩回暖,积8分升至小组第3。本轮浙江客场对阵暂列小组头名的江苏,目前两队相差6分,能否拿下对手将是浙江缩小和沪苏两强差距的关键战役。联赛首轮浙江主场1-3不敌江苏受挫,主攻李静遭追发后表现欠佳是落败的重要原因。此番再战,状态回升的李静与手正热的惠若琪正面对决将是比赛焦点。

  推崇“两边拉开、中间施压”的蔡斌入主江苏后,除大力挖掘两翼“三叉戟”的潜力外,也在努力增强副攻在进攻端的作用,姜倩雯、王婷婷的得分比例相应增加。尽管江苏副攻的威慑力有提升,但浙江在这一位置仍占上风。江苏争六连胜还是要充分发挥两翼攻手的实力。近两轮主攻许若亚表现出现起伏,但队长惠若琪状态正佳,稳定军心作用突出。作为苏浙两队的核心人物,双方主攻惠若琪和李静的表现将影响比赛走势。

  江苏首轮客场力擒浙江,主要得益于追发李静奏效且张常宁拦网发挥出色。此番再战发接发的相互遏制仍是争夺关键。江苏网上实力更强,浙江二传稳定性和保障技术更胜一筹。江苏的攻手若能有效突破对方副攻杨舟的网上封锁、减少波动,再度拿下浙江并非奢望。

  京辽遭遇争II组榜眼 河南战天津朱婷PK外援

  北京和辽宁同为2胜3负,9分的北京以1分优势力压对手位列II组次席,辽宁屈居第3。北京在连续负于军津两强后与榜首的八一已有5分差距,球队近期的低迷表现也让主帅张洛再受非议。本轮对阵老牌劲旅辽宁,成绩、舆论的压力让北京几无退路。近期国手刘晓彤和两外援罗宾逊、塞达的表现均有起伏,对垒整体抵抗力较强的辽宁,主场作战的北京也不敢怠慢。

  引进外援后北京攻击力提升、陈瑶加盟也增加了副攻线的厚度,但二传陈馨彤调度有待改善,球队无谓失误偏多、主帅应变能力稍差,关键分把握上屡有闪失。上轮客场对垒天津,面对进攻线路单一的外援接应内索维奇,北京的拦防基本被打穿。此役迎战进攻点愈发分散的辽宁,北京要想避免三连败,加强拦防针对性必不可少。

  分列II组第4和第5、仅有1分之差的天津和河南本轮为争夺八强席位正面对决。河南在首轮凭新秀主攻蔡晓晴的出色发挥客场3-2力克天津,本轮回到主场作战,随着对方引入两名塞尔维亚外援,河南要想再度告捷难度增加。天津的外援接应内索维奇上轮对阵北京豪取26分成为球队获胜头号功臣,但她进攻线路较为单一,大爆发也有北京对其不熟悉、拦防应变差的原因。本轮河南必然会加强对内索维奇的防范,她能否再现首战神勇尚存疑问。河南主要还是靠两主攻朱婷和蔡晓晴抗衡诸强,她们与陈丽怡、内索维奇的网上争锋值得关注。

  本轮另外三场比赛胜负悬念相对较小。I组山东对阵上海、福建迎战广东,均有两外援压阵的上海、福建实力更胜一筹,有望双双全取3分。II组中垫底的四川主场对垒八一,连败的四川虽不失斗志,但攻防与对手都存有差距,八一极有希望赢得六连胜。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联赛小组赛北京江苏浙江河南天津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河南两县为争高铁关系紧张:领导进京(图)
  • 科技微软中国需补缴1.4亿美元税款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