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零封辽宁成功止颓 天津克河南获三连胜

2014年11月25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网前对抗网前对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小组赛第6轮争夺全面展开。II组中北京零封辽宁止住连败颓势坐稳小组第2,客场作战的天津3-1击败河南三连胜升至小组第3,八一鏖战五局险胜四川力夺六连胜领跑本组。

  北京3-0胜辽宁

  暂列小组第2、3的北京和辽宁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北京以3-0完胜对手止住连败颓势稳居次席,三局比分为25-20、25-21和29-27。

  此役北京的主力自由人张硕因伤缺席改由新秀刘月首发,主攻刘晓彤、罗宾逊,副攻陈瑶、乔婷,接应塞达和二传陈馨彤也都首发亮相。辽宁派出主攻张晓琛、段放,副攻颜妮、李瑷彤,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开局北京4-1占先,辽宁拼发球奏效重回均势,李瑷彤发球建功、颜妮封死塞达的扣球,辽宁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10落后的北京凭借刘晓彤的强攻、发球连夺3分反超,辽宁重树网口优势后北京用张宇换下乔婷,塞达、罗宾逊的强攻和陈瑶的拦网均有建树,北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辽宁追至18平后没能顶住,北京连获4分22-18超出奠定胜局。刘晓彤强攻一锤定音,北京25-20先赢一局。

  第二局辽宁改由赵阳和颜妮搭档副攻。前半局北京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5和16-8领先。暂停后罗宾逊强攻下球、陈馨彤吊球成功,北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8。大比分落后的辽宁并未轻易认输,先是从15-23追至18-23,随后又在对手24-18领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凭借段放的强攻连救3局点迫近到21-24。好在罗宾逊一攻下球,北京队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1-3落后的北京追至4平,辽宁凭借颜妮的拦网重夺主动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领先。北京迫近到8-10后失误增加连丢4分,段放强攻下球辽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18-22落后的北京依靠陈瑶和刘晓彤的突破迫近到20-22,辽宁利用张晓琛的强攻24-21领先获得局点。曾春蕾强攻和拦网相继建功、刘晓彤反击下球,北京连救3局点扳成24平。两队相持到27平后,张宇发球建功、曾春蕾反击吊球得手,北京后来居上29-27险胜,成功零封辽宁。

  此役北京的主攻罗宾逊斩获20分,接应塞达贡献17分,主攻刘晓彤收获14分,替补登场的国手曾春蕾进账3分。辽宁的的主攻段放力夺17分,副攻颜妮和主攻张晓琛分别赢得13分和10分。

  河南1-3负天津

  积分仅有1分之差的河南和天津在争夺八强的关键战役中正面对决。尽管朱婷并未首发影响了河南的攻击力,但她们还是表现出了较强的抵抗力以25-23先赢一局,遗憾的是在后三局河南没能乘胜追击,激战四局后以1-3不敌天津,四局比分为25-23、17-25、8-25和23-25,天津赢得宝贵的3分。此役河南的主攻蔡晓晴贡献18分荣膺得分王。天津的主攻陈丽怡斩获15分,副攻王宁赢得13分,接应内索维奇进账11分,老将殷娜获得7分。

  四川2-3负八一

  五连败的四川主场迎战尚无败绩的八一。此役两队首发阵容均有调整,四川由苏围萍取代赵燕妮,八一杨珺菁并未首发,改由王艳和袁心玥搭档副攻。四川队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翻盘,鏖战五局2-3惜败仍无胜场,五局比分为25-16、27-25、11-25、15-25和11-15,力夺2分的八一六连胜积16分领跑本组。此役四川两外援帕格和科莱娃分别获得19分和16分,副攻张晓雅收获17分。八一重炮刘晏含独得29分,副攻袁心玥进账17分,接应王琦赢得16分。

  女排联赛小组赛第7轮较量将于11月29日进行。届时II组八一迎战天津,辽宁对垒四川,北京迎战河南。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北京天津四川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詹皇29分骑士止4连败 哈登36分火箭胜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