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家乡赢球谈江苏未来目标:瞄准三年后全运会

2014年11月19日0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4-2015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一阶段第四轮比赛角逐,主场作战的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在苦战五局后以2比3负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败绩。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则迎来四连胜。赛后,上海队主教练何炯[微博]与江苏队主教练蔡斌都说到了各自球队的表现起伏较大,心情不佳的何炯更是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就批评了队员的表现。

  本场比赛,上海队较为轻松地先胜一局,但此后连失两局。在第四局中,上海队进攻顺畅,江苏队则在场上陷入被动局面,上海队在此局只让对手得到8分。第五局与第四局情况相同,场上也是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只不过这一局占据场上主动权的是江苏队,该队曾以9比1领先。最终,江苏队以15比6锁定胜利。谈及全队的表现,何炯表示:“这场比赛我们队暴露出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的,全队表现的起伏较大,队员一传不稳定使得一攻连续受阻,这是本场比赛我们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上海队的接应二传科祖赫得到21分,两位首发主攻张轶婵与塞纳都得到了11分。“我觉得我们队这场比赛核心队员起到的作用不明显,这也使得全队在困难时刻没能顶住压力。”何炯如是说道。

  回到家乡的蔡斌能够率领江苏队获得四连胜自然很开心,即便如此,在评价全队表现时,蔡斌还是说到了全队的表现起伏较大。在离开北京女排主教练位置后,蔡斌歇了一个赛季,今年五月他成为了江苏女排主教练。一转眼,蔡斌执教江苏队已有半年的时间,“五月份去了江苏队后,我对人员和位置都进行了调整,从上个赛季联赛到这个赛季联赛,看似球队增加了惠若琪,整支队伍的新生力量在往上顶,所以我觉得江苏队是非常稚嫩的一支球队,这支球队可能会有时打得很好,有时打得不好。”

  在本场比赛中,江苏队的接应二传张常宁[微博]得到25分,成为全场“得分王”。主攻惠若琪得到21分,也是全队获胜的主要功臣。从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可以看出,现在江苏队的整体实力在一定程度上强于上个赛季联赛,在蔡斌看来,现在全队在很多方面的实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框架搭好以后,我们队的目标还是放在了三年后的全运会,所以慢慢在队员的基本功上和每个位置的胜任上需要做更加多的填充,每个人的突破能力以及战术也要慢慢地丰富起来,现在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打法。”

  (止大)

文章关键词: 江苏队蔡斌上海队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骑士主场负掘金 哈登6分火箭负灰熊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