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年往上走--专访福建男排主帅滕茂民

2014年11月17日11:24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周圆

  上赛季福建师范大学男排凭借两位外援的出色发挥,获得第六名,突破了历史。本赛季他们依旧延续了外援政策,只是在外援数量上减少一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球队主帅滕茂民表示,经历了长期的低谷后,福建男排正在一年一年往上走。

  记者:最后时刻引进外援,是如何考虑?

  滕茂民:我们定下来引进外援的事情还是很仓促,根据我们队伍整体的情况,强攻相对薄弱,所以就和领导汇报,抓紧时间,通过经纪人,就找到这位美国队的替补主攻。经纪人动作比较快,赶在联赛之前,相关手续都基本上办好了。

  记者:连续聘请外援,对本土球员带来了怎样的帮助?

  滕茂民:几年下来我们队伍都有请外援,不管是好的外援还是水平高的外援,对我们队伍都是一种促进。外援整个理念和要求跟我们国内不一样,相对来说技术水平也很高。我们队伍都是1995年的小孩,需要有好的球员来带动。

  记者:上赛季的两个外援和这赛季的一名外援,他们之间有什么不一样吗?

  滕茂民:上赛季芬兰外援比较严谨,加拿大外援比较张扬,亲和力不够。直到赛季末我们队员和他们之间相处都有些紧张,性格上合不来,两个外援有些特立独行。现在这个外援,美国人职业素质比较高,时间很短,和其他球员相处得非常愉快,教练员和队员都很喜欢,衣食住行没有特别要求,准备活动也会跟着大家一起做。现在和队伍融入不错,达到了比较熟悉的程度,虽然默契还谈不上。

  记者:这个赛季球队状况怎样?

  滕茂民:从上个赛季的两个外援到这个赛季的一个外援,我们所有的目标都是2017年的全运会。上个赛季能够冲进前8,打出成绩,提升我们队员的自信心。今年这个赛季,主要考虑到,我们的主攻本来就相对薄弱,多请一个外援,就少了一个锻炼机会,所以就决定请一个外援。外援主攻的对角线让年轻人担当,让他们有一个很好的锻炼,争取我们明年不请外援,也能够有好的提高。

  记者:上个赛季球队拿到历史性最好成绩,对球队有怎样的影响?

  滕茂民:增强了自信。

  记者:这个赛季球队的具体目标是什么?

  滕茂民:保八争六。

  记者:新赛季你们这一组对手都很强,有多支队伍聘请外援。

  滕茂民:嗯,是的,上个赛季也是这样,小组比较难打。从我们队伍来讲摆正自己的位置,毕竟年轻,往前冲。

  记者:这几年,福建男排是不是处在一个好时候呢?

  滕茂民:是的,我从2006年带队,当时队伍青黄不接,成绩没有,人员也没有,是一个低谷。通过这几年,福建男排,一年年往上走,逐渐回升。争取今年、明年一步一个台阶,至少保住前六名,我们队伍就能够成熟了。

文章关键词: 滕茂民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ATP总决赛-费德勒赛前伤退 小德三连冠
  • 娱乐周董大方公开恋情 首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