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羽球过网只剩羽毛 球头飞了中国队失分(图)

2014年11月13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球头不见了(梁家乐 摄)球头不见了(梁家乐 摄)
罕见的一幕(梁家乐 摄)罕见的一幕(梁家乐 摄)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在福州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进入第三日,在昨天超水平发挥,淘汰了世界冠军阿山/亨德拉的中国19岁小将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负于了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婧。没能走得更远。

  但是和比赛本身比起来,赛事中出现的一幕却引起了人们的惊奇。当时是日本的桥本博且扣杀,球过网后。出现一个明显的减速,刘雨辰没有接起来。

  当刘雨辰将球捡起来后,发现这颗羽毛球的球毛和球头竟然分离了,现场只剩下了球毛,而弹性很好的球头不知道飞到了哪里。

  当时现场指导谢中博教练让刘雨辰跟主裁判提示,但是当值的主裁判(中国裁判)还是判罚日本组合得分。

  “当时我就看着两个东西过来了,吓了一跳。”赛后刘雨辰回忆说:“捡起来才发现就剩下球毛了,以前在训练中有过这样的球毛和球头扣开了的情况,不过正式比赛中还是第一次碰到。”刘雨辰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里说:“谢导让我们找主裁说,应该能够重打,不过裁判还是判了对手界内。”

  李俊慧也觉得这个事情很有趣,他说:“这有点不可思议,我也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碰到这种事情。”

  中国队的双打教练谢中博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当时就让雨辰去说来着,这个事情在前天傅海峰训练的时候也发生过,当时我们还确认了怎么办,说可以要求裁判判罚重新发球重打的,不过当值的主裁判认为球是完整过来,打在地上后才分离的。”

  由于比赛是在没有鹰眼的第三场地进行的,因此到底是球毛和球头在飞行途中解体的,还是在弹地得分后才分的家,确实很难说得清了。(周超)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中羽赛男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魔登45分火箭擒狼 科比33分湖人负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