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委会驳斥亚运小偷:韩国的手续适当没问题

2014年11月06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奥委会驳斥亚运小偷日本奥委会驳斥亚运小偷

  新浪体育讯 11月6日下午,在仁川亚运会上因为盗窃价值800万韩元相机,遭到罚款和开除出国家队处罚的日本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在名古屋召开新闻发布会、彻底翻供。在发布会上,富田尚弥表示:高级照相机是被40岁的茶发迷彩服男子硬塞进自己的包里的,当时是为了回国,怕被留在韩国,所以才承认的偷窃。”他还在发布会上暗示日本奥委会和日本代表团当时没有更为相信自己,没有给予自己足够的帮助。由于孤立无援,怕被留在韩国,所以才不得不承认偷窃的事实。

  对于这种看起来匪夷所思的辩解,日本奥委会首先看不下去了。6日晚上,日本奥委会紧急召开发布会,散发了声明,对富田尚弥进行了驳斥,并且表示韩国警方的手续是适当和恰当的,没有任何问题。

  富田尚弥本人将照相机塞进自己的包中,现场的监视器拍摄的录像得到了明确的确认。此外,在警方对富田尚弥本人进行调查的时候,有日本奥委会的工作人员以及会说日语的韩国仁川亚运会组委会翻译在场进行翻译,进行了非常流畅的沟通。

  日本奥委会的声明如下——

  派遣选手参加第17届仁川亚运会的日本奥委会选手团为了帮助富田尚弥选手,不给其他参加比赛的选手和团员造成动摇,在现场尽全力配合进行了调查。

  仁川亚运会组委会、日本选手团对富田尚弥本人进行调查的时候,为他进行了考虑,在富田尚弥接受警方调查时,为他安排了组委会的翻译进行现场翻译,给予他语言上的帮助。

  今天富田尚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令人震惊,作为JOC日本奥委会,我们认为韩国方面采取的刑事处分是遵循了适宜的手续所实行的,对于今天富田尚弥选手发布会上所说的一些话没有必要再进行回答。

  日本奥委会希望各个项目团体,选手,教练指导者,带着自觉,行为规范更有责任,(因为这件事)进行彻底的指导和教育。(周超)

 

文章关键词: 日本亚运偷窃相机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自称在看守所连方便面都吃不上
  • 科技任正非:未来的战争是“班长战争”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