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人战挑战赛井山裕太4-2河野临 达成二连霸

2014年10月30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井山裕太击败河野临卫冕头衔井山裕太击败河野临卫冕头衔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9期名人战挑战赛第六局比赛于10月30日在长野县诹访市的上诹访温泉油屋旅馆结束。此前已3-2取得赛点的名人井山裕太九段经过了漫长的拉锯战,最终执黑215手以3目半的优势战胜挑战者河野临九段,卫冕成功。并就此达成了名人二连霸。

  本局的对局地点在风景秀美的诹访湖畔。对局前日,两位对局者都乘船游览了诹访湖,想必双方都希望能饱尝天地之灵气,臻之于棋艺。29日上午9时,对局开始。井山名人执黑布下错小目,河野挑战者执白则应以二连星。井山名人率先在左下发难,强行做出劫争。而面对对方的挑衅,当井山名人在右下角寻劫时,河野挑战者扳一下留下味道之后消劫是精彩的判断。局部迫使黑棋再补一手,从而抢到上边严厉的打入,白棋心情不错。之后黑棋利用引征,在右边连走两手围空,也许是井山名人抱有优势意识,这里有些消极。幽玄解说的林子渊七段认为应该向中央扩张的更猛些。河野挑战者通过压缩右边的黑棋,顷刻间在中腹形成巨大的模样。当白棋在右中腹飞起之后,全局黑棋实地虽然多,但是局面却是白棋更加生动。

  然而河野挑战者却并没有冷静地判断清形势。此时黑棋必须想办法突入中间白阵方能决胜。河野挑战者面对井山名人的靠,并没有选择简单的扳住围住中空的制胜下法,而是冲吃一子;随后一手点刺又是随手,此时还是应该打吃在外面守住中腹,也能守住胜势。实战中,井山名人敏锐的抓住了白棋的随手,并未选择贪吃白棋三子,而是顺势冲入白棋中腹,形势骤然拉近。双方在左上形成劫争,最终白棋虽然吃掉中腹四子,但是被黑棋消劫之后白棋在左上和中腹都有所亏损,得不偿失。井山名人争到右上的拐出之后,黑棋胜势已无可动摇。最终双方经过215手的激烈争夺,井山名人以3目半的优势成功卫冕。

  本局获胜之后,井山名人在名人战上达成了二连霸。对于本局棋,井山名人表示“从头到尾进行了多次艰苦的战斗,最终能取得好结果也是非常高兴”。卫冕名人头衔后,井山名人依然保持了6冠在握,仍然有挑战前无古人的梦幻般的七冠制霸伟业的机会。本次名人战的卫冕,毫无疑问使得井山裕太九段向着这个伟大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雅琍芙鈴)

文章关键词: 井山裕太名人河野临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