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联赛总决赛北京队捧杯 需更多比赛才能升实力

2014年11月03日04: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猛虎夺冠北京猛虎夺冠

  新浪体育讯 11月2日,2014中国棒球联赛总决赛在北京市丰台体育中心落幕,主场作战的北京猛虎队以3比2击败天津雄狮队,并以3回合2胜1负的总成绩问鼎最后的冠军奖杯。与此同时,北京猛虎队还收获了最佳教练员(罗卫军)、最佳投手(3号杨海帆)、最有价值球员(3号杨海帆)三个个人单项奖项;亚军天津雄狮队的四棒王靖超[微博]或者最佳击球员(猛打赏),广东猎豹队和江苏天马队并列第三名。

  由于总决赛前两场北京猛虎队与天津雄狮队分别以2比1、0比6的局分战成1比1平,因此第三场的较量格外激烈,天津雄狮队强悍的打线阵容也令任何一个对手敬畏。从总决赛第二局失利后,北京猛虎队进行了周密的调整,再次派上最强的投手阵容,并在打线上改变策略。

  比赛一开场,北京队的打线就给出援助,先声夺人,在第一局上半局封住对手进攻后,北京队第一棒27号崔晓一上来就击出安打顺利上一垒,并利用牺牲战术站上了二垒。第三棒25号王超再次击出安打,崔晓跑返本垒,拿到第一分。总决赛第三场开赛不到20分钟,北京猛虎队焕然一新的面貌就调动起了全场观众的情绪,加油声、擂鼓声、号角声此起彼伏。

  不过天津雄狮队很快稳住阵脚,王超在三垒残垒而归,没有让北京猛虎队难以扩大比分。第五局上半局,天津雄狮队王牌击球员杨顺意上场后,天津队竟有了得两分的机会。但是现场裁判最后经过仔细认定,认为天津队的打球是界外球,并非安打。这一裁定让天津队球员大失所望,产生了心理上的波动。结果最后天津队满垒残垒而归,实在是很可惜。

  第五局下半局,天津雄狮队出现了本场第一次失误,北京队队员站上一垒,随后北京猛虎队的跑打战术奏效,再得一分。将场上比分改写为了2比0。

  落后的天津雄狮队调整心态,在第六局上半局,张振旺适时的二垒安打让天津队站上了二三垒,随后张皓玥的一记外野高飞球将队友王靖超送回,天津雄狮队扳回一分。

  第六局和第七局两队都以精彩的防守互相遏制,八局下半,北京猛虎队迎来了上位打线,队长三棒25号王超被四坏球保送上一垒,之后北京使用了连环触击战术再得一分。3比1,北京猛虎队在第九局开始前就将天津雄狮队拖入困境,上半局天津队若不扳回两分就将冠军拱手相让了。

  第九局,天津雄狮队在两人出局的情况下却迎来了扳平比分的好机会,55号王靖超的中外野安打助队友高强扳回一分,2比3。随着天津队强棒张振旺的上场,盗上二垒的王靖超也有望为天津队再得一分。关键时刻,北京猛虎队投手杨海帆优异的表现让张振旺目送三振被杀出局。

  3比2,北京猛虎队将比分定格,将冠军囊括,也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全场比赛,天津雄狮队打出了8个安打,但是却不敌只有5安打的北京,缺乏得分效率和适时安打是败战主因。中国棒球联赛在逆境中重新开张实属不易,从比赛的过程看,中国球员的防守还是普遍训练不够。

  第二场比赛北京队竟然在客场5次失误,让对手7安打没本垒打的情况下竟然得到了6分。第一场比赛虽然最后的纪录是北京猛虎1失误,但是实际处理球所出现的问题远比最后的纪录要惨淡。在防守的站位上,两支球队的游击手防守面积和传球技术都需要很大的提高。

  中国棒球选手普遍因为赛事少,处理球的经验不足。毕竟棒球的处理球情况复杂,经验、特别是比赛经验的积累非常重要。高水平国家的赛事强度要远远超过我们。希望以2014年的棒球联赛为契机,在未来可以扩大人才群,让中国棒球的发展更有持续性。(周超)

文章关键词: 棒球联赛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吐槽:一年30万送孩子到美国打游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