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大使:体育确实是连接中非友谊的纽带

2014年11月02日03:40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周雨思 罗一洲 记者梁璇)“体育与和平:中国与非洲的视角”研讨会11月1日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举行,来自非洲各国的驻华使节及外交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卢旺达驻华大使卡永加表示,体育不仅对健康十分重要,还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加深了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友谊,感谢中国对于非洲在体育及其他领域的无私援助。而布隆迪驻华大使加松祖特别提到,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喜欢体育运动,也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所以他出席了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南京青奥会,“体育确实是连接中非友谊的一条纽带”。

  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周庆杰副教授指出,外交与体育的关系十分密切,如众所周知的“乒乓外交”推动了中美建交,体育使“和平”一词具象化,将进一步推进中非关系在各个领域的蓬勃发展。

  傍晚,在沙河的寒风中,外交学院代表队和非洲使团代表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最终非洲使团代表队以1∶0取得胜利。

文章关键词: 研讨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