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妙答家庭职场问题 正解与孔令辉的爱恨关系

2014年10月30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悉尼奥运会男单领奖台,左起瓦尔德内尔、孔令辉和刘国梁悉尼奥运会男单领奖台,左起瓦尔德内尔、孔令辉和刘国梁

  新浪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总教练刘国梁日前作客央视节目《开讲啦》,以《奥运背后是成长》讲述了自己的乒乓人生。在节目中,刘国梁还就现场观众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摘编入下:

  如何看竞争:队友?对手?

  有同样是乒乓球运动员的年轻观众提问,盼同为竞争对手的队友输是不是心理太阴暗,这种想法是否正常?刘国梁首先肯定了这位观众非常“诚实”,之后夸奖其为搞竞技体育的好材料,有这种想法是优秀运动员必备的心态。因为竞技体育有唯一性和排他性,最终的目标是取得冠军。

  与孔令辉是爱还是恨?

  刘国梁还拿自己和并成为乒坛双子星的孔令辉的关系做了类比。刘国梁说自己拿的大满贯冠军都是在孔令辉输球后获得的,他还披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在96年奥运会上,孔令辉输给了韩国名将金泽洙。队里怕刘国梁思想压力加大,为他做工作。刘国梁却非常意外地说,“孔令辉输球对国家对全队是个损失,但对我是个机会。”在刘国梁看来,孔令辉和他自己年龄相仿,都是大满贯冠军得主,都拿到了11次世界冠军,两人是一生的对手,是一辈子的朋友。没有对方,就激励不了自己,而对对手最大的尊重就是想办法用公平的手段战胜对手

  如何面对家中三个女人?

  有观众问刘国梁,回家面对双胞胎女儿和妻子这三个女人的时候,你会首先拥抱谁?刘国梁表示每次回家都是两个女儿先跑过来,欢迎爸爸回家,而妻子有时候会坐着不动看电视。刘国梁还举了个大女儿赢赢的可爱例子,说她会对妈妈说,“你老公回来了,你都不过去啊?”刘国梁笑言赢赢爱管事,分管家里事物。主持人撒贝宁还抛出一个刁钻问题,“在今天,这三个女儿在你生命中是如何排序的?”机智的刘国梁笑言“按大小个排。”

  如何解决升职后的烦恼?

  还有在职场中的年轻观众抛出自己的烦恼,问刘国梁“为什么当我当了领导后,我的同事都会疏远我?”刘国梁给出了解决方案,“首先要把游戏规则说清楚,在公司里我(领导)说了算,日常生活中可以多主动些,邀邀他们吃个饭聊个天什么的,多买买单。”

  此外,节目中还谈到了海外球员、国际乒联[微博]频繁修改规则的话题,刘国梁都给出了精彩解答。(新体)

相关阅读:

刘国梁曝伦敦奥运下令王皓:以决赛输张继科为荣

刘国梁自曝兴奋剂风波后痛哭 如果我是国足主教练

文章关键词: 刘国梁孔令辉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