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新赛季鸟巢揭幕 世锦赛1月中旬战奥利地

2014年10月28日11:5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周圆

  随着新赛季的脚步日益临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本赛季的赛程也备受关注。2014-2015赛季共有7站世界杯和1次世锦赛。

  在世界杯方面,值得关注的是,继去年之后,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将再度登陆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作为本赛季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的揭幕战。时间为2014年12月20至21日,共将进行男女比赛各两次,计算为两站。在2015年1月8日,迎来新年第一站,美国鹿谷的比赛。之后,1月30日和31日是美国普莱西德湖的连续两站比赛。2月比赛只有一站,是21日在俄罗斯的莫斯科。最后收官之战,是在3月1日的白俄罗斯明斯克。

  而本赛季,除了正常的世界杯系列赛之外,更重要的是两年一度的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它将在2015年1月14日至15日进行,地点为奥地利的克莱施堡。空中技巧将作为揭幕战率先展开争夺。按照赛程计划,1月14日下午首先进行两轮女子预赛、晚间进行男子预赛,分别决出男、女各12人进入到决赛的资格。1月15日晚间交叉进行男女决赛。决赛赛制与冬奥会赛制略有不同,依次为12进8、8进6以及最后的6强排位赛。

  目前,中国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队员并没有像以往一样集中,而是各自专心在地方队进行秋季体能训练,计划下月中旬国家队队员将集中,备战新赛季首战鸟巢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 空中技巧鸟巢滑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传国产系统每年要替换15%微软系统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