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及时道歉获乒联赞誉:他是勇敢的男人

2014年10月27日15: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继科踢坏广告板张继科踢坏广告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张继科[微博]4-3险胜队友马龙,拿到了新塑料球时代首个男子单打世界冠军。不过获胜后的张继科霸气外露,踢坏了场边的广告牌,受到了国际乒联[微博]的处罚,不能拿到4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不过在冷静下来后,张继科首先向大家表示了歉意。

  赛后,国际乒联也在官网上发布了一篇评论,对张继科的行为提出了批评,但也为他勇于承认错误点赞,部分译文如下:

  10月26日,三年前巴黎世乒赛的赢家张继科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再夺世界杯的冠军。这次决赛堪称是1980年比赛开办以来,最戏剧性的一场比赛之一。

  在这备受瞩目的比赛中,二号种子张继科苦战七局,击败了头号种子、他的队友马龙。

  获胜后,张继科激动极了,用脚踢飞了两块广告板。而在他的肾上腺激素恢复平稳后,他为自己一时的冲动行为感到懊悔。

  随后,赛会决定取消授予张继科奖金。“我对自己的行为非常抱歉。”张继科表示,“这是不可被接受的行为,对不起。”

  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这次我们应该给张继科点赞。他的行为不能被宽恕,但是他能公开道歉,是个勇敢的男人。

  赛后,张继科说,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他受到过很多质疑,压力非常大。“对于结果我非常满意和欣慰,也要祝贺马龙,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乒乓球[微博]表演。”

  乒联还写道,对于张继科来说,这是昂贵的一天,但是不管怎样,2014年男乒世界杯的冠军依然属于他。(新体)

 

 

文章关键词: 张继科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