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输在经验不足对手没什么威胁 在主场就赢了

2014年10月26日0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后在尿检室,熊朝忠和巴德勒合影赛后在尿检室,熊朝忠和巴德勒合影

  新浪体育讯 10月25日,在蒙特卡洛,中国唯一曾经获得过WBC世界职业拳击金腰带的熊朝忠[微博]挑战WBA/IBO双料拳王失败,以0比3一致判定输给了南非卫冕者巴德勒。在比赛的第二回合,熊朝忠一记前手左平勾击倒了卫冕冠军,随后他将巴德勒轰击在了拳绳上,几乎就要KO对手,但是却没能把握住这一机会。第三回合熊朝忠失误被对手击倒扳回比分,最终因为出有效拳少于巴德勒而判定落败。

  赛后,熊朝忠的右眼角有一个小的伤口,左眼出现了一点充血。但是他在走路说话上一点都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疲惫,相反卫冕冠军巴德勒则是满脸擦伤成了大花脸,走路一瘸一拐地先返回了酒店。

  比赛的制作人、WBA场上裁判罗米娜和WBA的欧洲区裁委会女裁判长都在后台的走廊里对熊朝忠的善斗表示了祝贺,认为他打得非常好。制片人还用超人来形容小熊的力量。但是一名IBO的裁判也指出小熊出拳太少了,虽然击中对手获得的打击伤害更重,但是在有效拳数上处于了劣势。

  坐在记者的身边,熊朝忠看着新浪网上自己的比赛图片回味说:“还是经验不足,其实我也不是没有打中他,打中他的也很多的,除了那个打倒外,还有打中他肚子的两拳,他当时也打晃差点倒了。感觉这场比赛和(2009年)第一次去日本WBC挑战内藤大助的那场很像,这个对手也是很高,技术其实不如内藤。”

  这第二回合的击倒是不是幸福来得有点突然?熊朝忠说:“没想到我的前手摆拳会打中,但是击中的时候我就知道那一拳是很重的。2009年我是右手后手拳击倒的内藤大助,但是那一拳没这次的重。”

  站在旁边听采访的推广人刘刚插了一句说:“你击倒他的时候,我高血压就上来了。”他的玩笑引起了众威拳击啦啦队们的笑声。WBC洲际冠军、熊朝忠的师弟裘晓君则在一边说,“熊哥你那那两拳打在他腹部的,他都岔气了……熊哥你前三个回合打得太有自信了。”

  小熊点头说:“是啊。越想越和打内藤那场像,感觉也是一样的,都是击倒了对手但是没追加击中,我还是慌乱了。”

  对于自己第三回合被对手击倒,裁判强制读秒,让对手扳回的2分,小熊说:“我自己感觉那一拳对手没打实,我是后退中,对手打在我的拳套防守位上,我后仰失去平衡倒的。”

  被打倒数秒扳回来后,是不是心态出现了变化,慌么?

  小熊说:“我没觉得慌,我觉得他虽然打倒了我,但是拳一点也不重,没什么威胁。”

  在最后几个回合,熊朝忠在节奏上被对手控制住了,巴德勒空出距离后,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臂长打反击,他的速度和出拳频率打了出来,小熊出一拳,对手出四拳,被击中的次数也多。

  谈到8、9、10三个回合,小熊说:“对手的后手打得有点准,当时我也是乱了,有点打得瞎了,我也知道我的拳少,没有准确打到。哎,这比赛要是在主场的话,我会发挥得更好一点,应该能赢下来的。”

  一边站着的推广人刘刚则鼓励自己的弟子说,“小熊你知道么。这场比赛你出拳其实是有进步的,基本上腿没有飘,重心压得低,这一点很好。”

  最后比赛12回合结束的时候,小熊觉得自己能赢么?

  熊朝忠很坦白地说:“我觉得我还是输了,完全和打内藤那场一样,对手打了我很多拳,但是基本上没有什么拳对我造成威胁,这一点我自己是清楚的。但是确实在打中的次数上,对手比我多。可惜我自己(的拳)连不上。”

    随后,应记者的要求,熊朝忠点评了自己世界战遇到的过的几个强手,除了第二次卫冕WBC草量级冠军时碰到过的稍弱一些的卢克拉克外,熊朝忠说:“(2月5日我输给的)诺沃亚应该是最强的,他有身高,拳重,拳也多,最难打;迪拜卫冕的时候的对手奎洛技术好重拳到位;WBC银腰带那次,奥斯瓦尔多技术算细腻的,我拿金腰带的对手马丁内斯相对来说技术不是很细。(WBC蝇量级拳王)日本的内藤大助和这个巴德勒很像。内藤如果和巴德勒打的话,我觉得内藤会赢,因为内藤更有力量。

  在采访快要结束时,推广人刘刚给小熊总结说:“这个巴德勒是FIGHTNEWS和美国《拳台》杂志评选的105磅世界综合第一,但是对手世界第一又怎么样,他打出的拳对你有压力么?你应该想想,你最后为什么没有直拳,没有勾拳了。你本来是完全可以赢的。”(新浪体育特派记者 周超 发自蒙特卡洛)

文章关键词: 熊朝忠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策动者称明日发起广场投票
  • 体育西甲-C罗进球苏神助攻 皇马3-1逆转巴萨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