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刘刚:客观讲熊朝忠不占优 以体力取胜争取KO

2014年10月25日04: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0月25日,在蒙特卡洛的星际音乐大厅,中国的前WBC世界草量级拳王熊朝忠[微博]将在12回合的比赛中挑战WBA和IBO的双料冠军巴德勒。这是中国拳手第一次打WBA和IBO这两个组织的世界金腰带战,也是第一次在欧洲挑战世界职业拳击的金腰带。因此就比赛本身的意义来说,赛事未打,不论金腰带是否拿到手,熊朝忠已经创造了诸多的历史。

  蒙特卡洛24日晚上10点,比赛倒计时21个小时前,在下榻的诺福特酒店大厅里,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谈了他为熊朝忠制订的这场世界之战的战术思想。

  刘刚曾经代表中国参加过1992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后来去澳洲打过职业拳击,小熊在进入职业赛场初期,都是他负责安排的训练,无论从比赛见识还是训练安排上,刘刚的话都很权威,也都具有发言权。

  刘刚说:“首先我觉得大家都要摆正心态,熊朝忠到蒙特卡洛来参加比赛,对手选择他打自由卫冕,肯定是觉得小熊容易打的,人家的技术特点觉得可以对付你才选你,所以从赢面来说,小熊肯定处于劣势,甚至可以说赢面不大。此外巴德勒已经在法国训练了2-3年了,他签约了欧洲的推广公司,这里就是他的半个主场,所以我们必须要在赛前实事求是,放低心态。”

  “两年前,WBC曾经推荐小熊和巴德勒在昆明打WBC的银腰带,但是后来因为他的时间协调不好,最终我们和奥斯瓦尔多打了银腰带赛事,2年后这样相遇了,说明他们俩还是有缘的。从我跟小熊讲的,我们首先要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要把自己的实力最大化。”

  随后,刘刚讲了他给小熊制订的战术思想,那就是“以体力取胜,降低重心狂攻,争取KO。”

  刘刚说:“我们在赛前看了巴德勒的3场比赛录像,他6月份在这里击败的泰国拳手拿到的WBA金腰带,那场比赛巴德勒的技术就发挥得非常好,因此这肯定是一场苦战。对手比小熊个高,你玩技术,打控制是肯定打不过他的,没法玩。你进攻必须主动,要凑进去打,给对手始终施加压力,这才是取胜之道。”

  在过去的比赛中,熊朝忠都面临一个进入比赛状态较慢的问题,在世界战的时候,无论是对马丁内斯还是对奎洛,小熊前4-6个回合都会出现落后,而在最后的4个回合靠着超人的体能以及对手的体能下降扳回来。

  刘刚说:“那几次小熊的调整都是有问题的,这次我们就和他说了,一定要进入比赛的节奏要快,要不给对手喘息的时间。”

  其实就个人实力来说,2013年6月在迪拜熊朝忠面对的菲律宾对手奎洛才是105磅各个组织的真正无冕之王。赛前熊朝忠的获胜可能3成都不到,但是奎洛由于旧伤复发,最后输掉了比赛。巴德勒属于力量偏弱的技术型拳手,而这种拳手,小熊是不怕的。

  刘刚说:“尽管我们的赢面要小一些,但是比赛还是拳头说话,擂台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

  (新浪体育特派记者 周超 发自蒙特卡洛)

文章关键词: 熊朝忠巴德勒蒙特卡洛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