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赛-宾汉姆4-0横扫封王 第四次中国分站赛夺冠

2014年10月24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宾汉姆四度登顶APTC宾汉姆四度登顶APTC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下午,海宁中国皮革城杯2014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巡回赛海宁公开赛(APTC2)在海宁市体育中心全部结束。决赛中,经验老道的宾汉姆虽然只打出一杆50+,仍以4-0横扫职业新手小莱恩斯,第四次在中国举办的球员巡回赛分站赛上封王。冠军奖为1万英镑。

  球员巡回赛属于小型积分赛,职业和业余球员均可参赛,这是本赛季在中国举办的第二站。经过前四个比赛日争夺,产生了4强,分别是宾汉姆、塞尔特、吉米-罗伯逊和小莱恩斯。

  世界排名第10的宾汉姆无疑是本赛季以来状态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上月中旬结束的上海大师赛,这位38岁的悍将表现神勇,期间拿下卫冕冠军丁俊晖[微博],打进决赛一边倒击败艾伦,勇夺生涯排名赛第二冠。本周的海宁公开赛,他再次势如破竹,其中昨天的1/4决赛4-0将中国头号丁俊晖横扫出局,成为4强当中的最强者,冠军已唾手可得。

  半决赛在今天上午开打,果不其然,前两局,对手塞尔特的抵抗没有对其构成实质性威胁。之后宾汉姆打出一杆94分,3-0大比分获得赛点。塞尔特仅仅挽回一个赛点,宾汉姆不慌不忙拿下第五局,用时一个小时以4-1一边倒获胜,第四次打进APTC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奥利弗-莱恩斯2-3落后被吉米-罗伯逊先得赛点的情况下稳扎稳打,连胜两局以4-3实现逆转,与宾汉姆会师。小莱恩斯今年19岁,这是其本赛季转入职业以来,首次打进积分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其父亲彼得-莱恩斯也是一位颇有建树的职业球员。

  决赛于下午16点进行,宾汉姆很快展示出自己的优势,在第一局单杆拿下54分转防守。不愿就此束手就擒的莱恩斯也以积极的进攻应对,三杆追回49分在最后一颗红球功亏一篑。宾汉姆74-49拔得头筹。

  第二局,宾汉姆先得31分打丢难度不大的红球。然而经验欠缺的莱恩斯连得35分反超没能舒服地叫到散落满台的红球,导致进攻出现偏差。本局宾汉姆失误也较多,而莱恩斯进攻至最后的绿球47-44给自己做上斯诺克,宾汉姆一波三折66-47再下一城,比分2-0。

  第三局,莱恩斯落后的同时,运气也不在他这边,宾汉姆几次失误都没有给他留下很好的机会,期间他数次漂亮的杆法仍未能助其挽回颓势。宾汉姆86-13拿下该局,3-0获得赛点。

  第四局,在宾汉姆断断续续进攻过程中,莱恩斯手感越来越差。特别是顶袋打丢倒数第三颗红球,使得其彻底失去了追分机会。宾汉姆61-11完成对小将的最后一击,总比分4-0完胜,继2012年APTC1张家港公开赛、2012年APTC3郑州公开赛以及2014年APTC4东莞公开赛之后,第四次在中国举办的球员巡回赛上称王。(莫林)

 

文章关键词: 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南郴州一名民警在禁闭期间跳楼
  • 体育哈登25分火箭胜马刺 书豪19+7湖人遭绝杀
  • 娱乐央视女主播服装悄变 黑色深V西装吸睛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谷歌管理层重组:佩奇交出核心产品领导权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