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世巡赛海宁公开赛:丁俊晖苦战3小时晋级16强

2014年10月23日15: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杭州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世界斯诺克[微博]巡回赛海宁公开赛23日进入到第4比赛日的争夺,丁俊晖[微博]本轮对阵老将平奇斯。双方苦战3小时,其中第二局耗时长达90分钟,丁俊晖最终以4:1的总比分胜出,晋级16强。

  前两轮速胜两名国内小将后,丁俊晖本轮对手是巴里-平奇斯,后者以击球节奏缓慢著称,第二轮几乎用满了4小时的预留时间才击败香港选手区志伟[微博]晋级,而比分却仅仅是4:1。

  本场首局比赛,双方打得较为谨慎,红球始终扎堆在一起。经过几个回合的防守,丁俊晖瞅准机会连续进攻得手,不过由于红球位置不佳,双方此后又陷入防守大战。平奇斯在连拿20分之后,击打粉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顶住压力将粉球和黑球打进,56:42拿下首局。

  首局耗时半小时,而第二局开局阶段的形势如同第一局的翻版,只不过进攻机会更少,双方一度只能依靠对手失误才勉强得分。第二局比赛进行了60多分钟的时候,双方比分还停留在29:23,丁俊晖领先。此后丁俊晖出现失误,平奇斯抓住机会将红球清台。最终经过90分钟马拉松式的鏖战,平奇斯以71:46胜出,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节奏开始加快,丁俊晖在取得上手机会后,手感突然爆发,单杆拿下93分,以97:0的比分强势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还是丁俊晖率先赢得上手机会,在红球和彩球位置不佳的情况下,丁俊晖一一击破,复杂的局面顿时迎刃而解。丁俊晖在稳操胜券的情况下意外将黑球打丢,虽未能一杆清台,单杆126分也是他本次比赛迄今为止最好的发挥。

  第五局双方曾有交替上手的来往回合,而丁俊晖最终稳健4:1赢得全场比赛的胜利,从而在低开高走的状态下入围16强。丁俊晖8强战的对手将是横扫马克·戴维斯的英国老将佩里。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舜天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 国足返亚洲前10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上燃陷资金链危局 油贸商或步钢贸商后尘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