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海宁赛丁俊晖4-3涉险进8强 瑞恩-戴轰147

2014年10月23日1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海宁中国皮革城杯2014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巡回赛海宁公开赛(AT2)在海宁市体育中心继续进行。丁俊晖[微博]连打单杆93分和126分以4-1轻取巴里-平奇斯。之后与佩里较量,丁俊晖3-1领先被逼至决胜局后轰单杆123分完成绝杀,挺进8强。此外,瑞恩-戴在第三轮与曹宇鹏较量的第五局轰出生涯首杆147满分,同时,这也是世巡赛的首杆、台联官方记录的第107杆满分杆。

  世巡赛属于小型积分赛,共有128位职业与业余选手参与此次海宁赛的正赛争夺。首轮,丁俊晖4-0横扫业余球员李炜,次战4-2拿下中青赛冠军张永。而今年44岁的英格兰[微博]老将平奇斯则先后4-0完胜薄俊杰,4-1淘汰区志伟[微博],与丁俊晖相遇第三轮。之前双方交手三次,丁俊晖获得最近两次的胜利。本场比赛丁俊晖尽管遇到一定的阻力,依然以明显的优势笑到了最后。

  第一局,平奇斯追为42-43打丢最后的粉球,丁俊晖收掉最后两颗彩球先声夺人。第二局依然是一场乱局大战,耗时长达90分钟。在局分微弱领先的情况下,丁俊晖远台进攻倒数第二颗红球失误,平奇斯抓住三杆机会一波三折将比分追平。

  经过前两局的消耗战,丁俊晖进攻手感好转,打单杆93分之后再以单杆126分完成一杆破百,3-1拉开与对手的距离,并获得赛点。平奇斯反击未果,丁俊晖再下一城,总比分4-1挺进16强。

  经过短短三个小时的休息,1/8决赛,丁俊晖迎来了另外一位英格兰老将乔-佩里的挑战。佩里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他4-0横扫马克-戴维斯后晋级。

  双方的较量依然充满戏剧性,首局,丁俊晖眼看胜利在望,然而他62-17领先时出现严重静电,导致击打倒数第二颗红球失准。佩里做斯诺克丁俊晖失误送5分,不过局面并不利于清台,佩里收掉边库的蓝球时,力度没控制好,在需要绕台走位的情况下大力进攻中袋失准。丁俊晖远台打进粉球,以1-0领先。

  第二局,静电失误多次降临到两位球员身上,特别是丁俊晖,因此错失了连续得分良机。佩里7-31落后两次出击,63-31超分打丢最后的黄球。丁俊晖追为40-63利用最后三颗彩球做斯诺克力度稍大漏远台,佩里拿下该局,比分1-1。

  第三局依然是场失误大战,你来我往之中红球散落满台,佩里一次失误之后丁俊晖把握住了机会,打单杆81分清台,重新以2-1领先对手。接下来丁俊晖再接再厉拿下第四局,3-1获得赛点。

  第五局打得非常零碎,佩里两次幸运解进红球,从而获得防守主动权。最终丁俊晖15-50丢掉该局,佩里挽回一个赛点。第六局,丁俊晖为远台失误付出代价,手感好转的佩里凭借单杆104分,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丁俊晖率先找到下球机会,通过出色的围球,将佩里钉在了座椅上。本局丁俊晖轰单杆123分完成绝杀,期间翻进最后的粉球,博得全场掌声,总比分4-3粉碎了佩里逆转的企图,挺进8强将战宾汉姆和缪尔的胜者。

  而今天中午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来自威尔士的瑞恩-戴抢占了不少风头。与曹宇鹏的较量,他在第五局轰出一杆147满分,这是其职业生涯的首杆单杆满分,世巡赛(APTC)诞生三年以来的第一杆,官方纪录的第107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前三局他还有单杆73分、139分和53分的不俗表现,最终他4-1轻取曹宇鹏。接下来的1/8决赛,瑞恩-戴没有放缓的迹象,4-1淘汰前世界冠军多特,强势挺进8强。此外,传奇老将吉米-怀特0-4不敌塞尔特,止步16强。

  北京时间今晚19:00将进行1/4决赛争夺,届时,4强名单将全部出炉。(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斯诺克147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舜天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 国足返亚洲前10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上燃陷资金链危局 油贸商或步钢贸商后尘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