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警告日本:合并两个联赛 不然国家队全球禁赛

2014年10月24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美联社消息,日本有可能将遭到国际篮联的“剥夺FIBA成员协会资格”的处罚,日本国家队很可能因此无法出战国际赛事,处罚的原因是日本篮协没能按期合并国内的两个顶级联赛。

  由于日本国内存在BJL(Basketball Japan League)和NBL(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两个联赛,且两个联赛都属于国内顶级联赛,不分主次,对此国际篮联曾要求日本篮协在10月底完成对两个联赛的合并,如果不能完成合并,将遭到国际篮联的“剥夺FIBA成员协会资格”的处罚,这意味着日本国家队将不能参加国际篮联组织的国际赛事。

  日本篮协负责人表示,BJL有22支球队,NBL有13支球队,要合并这两个联赛有很大的困难。FIBA认为日本篮协对于国内联赛缺乏完全的控制力,并且监管不力,他们坚持要求日本合并两个联赛的要求。

  在今年五月份国际篮联已经就此问题警告过日本篮协,不过日本篮协的合并计划却一直没有太多的进展。

  在2013年黎巴嫩也曾因为国内联赛的管理混乱而遭到国际篮联的全球禁赛处罚,导致黎巴嫩队无缘菲律宾亚锦赛,直到今年5月初才被解除禁令。

  (小叶)

 

文章关键词: 日本篮协FIBA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