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蹿红飞翼:想在这踢到退役 因扎吉就是个疯子

2014年10月24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赛季阿巴特状态火热新赛季阿巴特状态火热

  新浪体育讯 谁是赛季开始以来AC米兰阵中最让人惊喜的球员?恐怕除了进球如麻的本田圭佑之外,就要数在右边路重获新生的阿巴特了。2个月之前,AC米兰还在为阿巴特的转会而苦恼,彼时双方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但如今两边却在续约的道路上越走越近。看起来,用不了多长时间,阿巴特的红黑生涯就将再次开启一段新的篇章。

  实际上,从1999年开始,阿巴特就是AC米兰的一员了。彼时青涩的阿巴特不过是12岁的少年,后来虽有辗转外租的经历,阿巴特却仍不失为一个地地道道的红黑人。今年本是阿巴特和AC米兰命运的分叉口,但美妙的现实却又将双方重新拉回了一起。而就在同球队续约的同时,阿巴特也表达了对于AC米兰难舍的感情。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时,阿巴特动情的表示:“我是一个米兰人,我将会尽可能长久的留在这里。这里就是我的家,尽管我知道足球世界里没什么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上,我希望能够在这里一直踢下去,直到我生涯结束的一天。我不能接受自己身披其他队服的样子,至少在意大利范围内这不可能。最差最差的结果,当我无法待在这里了,我会选择去国外踢球。但至少目前,这一天还未到来,我仍然可以享受走进圣西罗时,那种浑身颤抖的感觉。”

  本赛季在因扎吉的阵中,郁郁不得志的阿巴特宛若脱胎换骨。对于这名让人佩服的年轻主帅,阿巴特称赞道:“教练的更换对我和整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件好事,现在整个內洛的氛围都变得不同了。我认识因扎吉很多年了,他就是一个疯子,一个完美主义者。球员是就是如此,现在也没有丝毫改变。其实用一点就能够很好地反映出因扎吉手下的这支球队——每当我们进球时,所有人都拥抱在一起疯狂的庆祝,这就是因扎吉的球队,团队才是球场上力量的真正源泉。”

  其实对于阿巴特来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处在离队的边缘了,早在2009年,球场定位模糊的阿巴特就差点加盟了罗马。谈及这段往事,阿巴特透露道:“那年我已经收拾好包裹准备走人了,罗马很希望得到我。但新任主帅莱昂纳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把我固定在后卫的位置上,同时他也改变了俱乐部里的一些东西,年轻球员开始得到重用。”

  在此之后,阿巴特又遭遇了一段危机。上个赛季在西多夫手下,阿巴特一度陷入了无球可踢的境地,而这多少也影响到了这名意大利国脚边卫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对于西多夫,阿巴特表示:“知道西多夫下课离开,我都没有问过他,为什么要把我如此彻底的排除在球队之外,我总是习惯面对面的对话,而我希望得到的只是尊重和信任。那几个月我过的很糟,甚至差点因此没能赶上世界杯,对于我和AC米兰来说,那都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岁月。”

  对于阿莱格里,阿巴特的态度显然要温和很多:“最开始一段时间我一直得不到上场机会,但在一场同皇马2-2的平局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被忽视。我们是朋友,作为一个朋友,他很真实,也很忠诚。”

  (乔瓦尼)

文章关键词: AC米兰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