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决赛上演激斗局 柯洁胜唐韦星夺生涯首冠

2014年10月24日1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含桐山杯柯洁首夺冠军阿含桐山杯柯洁首夺冠军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16届阿含桐山杯快棋公开赛决赛在重庆打响,最终柯洁执白中盘战胜唐韦星并获得20万人民币奖金,并获得与日本的阿含桐山杯冠军井山裕太进行中日冠军对抗赛的资格,该对抗赛将在明年3月进行。本次夺冠也是柯洁本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冠。

  柯洁目前国内上升势头迅猛围甲联赛12连胜,等级分从去年的第58名上升到第4名。在此前的阿含桐山杯半决赛中,柯洁发挥出色,击败了百灵杯冠军周睿羊,挺进决赛。而唐韦星也是击败了今年状态非常出色的江维杰,与柯洁在决赛中相遇。

  下午2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经过猜先唐韦星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落子如飞一度让现场负责直播的央视导播担心对局会早于直播限定的时间结束。中盘阶段双方在右下角“气合”白棋把左下角黑棋几子吃掉,放任黑棋猛攻下边白棋,实战形成天下大劫,在寻劫中唐韦星出现失误,虽然把白棋右上角吃掉但局部味道太恶,为最终的失利留下了伏笔。

  转换后形势难料,白棋孤身打入黑上方阵中唐韦星采取硬杀的手段,但在读秒的催促下又出现失误,下至终盘黑棋盘面贴不出目投子认输。柯洁获得第16届阿含桐山杯冠军并获得奖金20万元人民币,唐韦星获得8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

  (刘宇)

文章关键词: 阿含桐山杯唐韦星柯洁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