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法灵顿:只用一个肾 跳了两万次

2014年10月18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安迪-法灵顿标准照安迪-法灵顿标准照

安迪·法灵顿注定是和其他人与众不同的:比如他只用一次试飞就刷新了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最快用时;比如他只是第一次参赛,就闯进世锦赛八强;再比如,他只有一颗肾。

安迪·法灵顿进行高空翼装飞行安迪·法灵顿进行高空翼装飞行

两岁时安迪的身体出现了癌变,为了维持生命,医生只得切除了他的一颗肾。“幸好,这个器官只剩一个也可以用。”安迪淡淡地说道,丝毫没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什么问题,“而且我那时非常小,根本不记得有什么手术。我只记得6岁时,就喊着要爸爸带我一块去跳伞。”

安迪·法灵顿安全落地后很是兴奋安迪·法灵顿安全落地后很是兴奋

近距离观察安迪,他那超然的淡定会给你留下深刻印象。与大多数肾上激素旺盛的翼装飞行员不同,他几乎从不喧哗,对其他人交流也总是轻声细语,没事时,他会坐在一个角落,就像是在思考。预赛前一天,他本来有三次试飞机会,但前两次,他都在为队友拍摄视频;只有最后一次,他自己跳了出去,这一飞就是23秒284,比去年的冠军成绩还要少用0.12秒。之后安迪顺利通过预赛进入16强,并在1/8决赛中战胜了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的澳大利亚选手杜格斯,不过在8强战中惜败于首届世锦赛冠军朱力安·布勒,但这一成绩对于第一次参赛安迪来说,已经足以让人刮目相看。

安迪·法灵顿在起跳前专注研究赛道线路安迪·法灵顿在起跳前专注研究赛道线路

“他是一个天生的翼装飞行家。”世界翼装联盟主席伊罗·塞伯伦如此评价安迪,“可惜由于在美国找他学跳伞的人太多,忙于教学让他没能参加前两届的世锦赛。所以今年,我很早就向安迪发了邀请,终于把他带到了中国。”

来到张家界之前,安迪刚刚在首届红牛翼装飞行大赛美国站上赢得了冠军。别人眼中以难度著称的翼装飞行,在安迪淡淡的描述中却是写意轻松,“只要你起跳后飞出速度,身体保持足够平稳,就完全可以做出平缓的过弯,接下来的,就很容易喽。”

安迪-法灵顿翼装飞行安迪-法灵顿翼装飞行

在家乡西雅图、瑞士、哥斯达黎加的上空⋯⋯安迪总共已从飞机上跳下了20000次,他在空中飞翔的时间,比大多数的鸟类还要多。《变形金刚3》、《哥斯拉》等大片中,你都能看到他所做的特技翼装飞行。不过他自己最喜欢的还是《钢铁侠3》,因为片尾那个N多钢铁侠比翼齐飞的壮观场面中,就有他和他母亲杰茜的身影。

“在我出生之前,她就几乎飞了100次了。拍《钢铁侠3》时她已经65岁,不过还能跟上我的节奏。你看到的那么多钢铁侠,其实都是电脑根据我们复制出来的。”安迪来自一个飞行世家,他的外公、母亲、父亲都是自由降落式或极速跳伞的高手,“小时候他们不带我上天,我和妹妹就在家门口的跳伞训练营3美元一次地玩着跳。直到12岁,爸爸带我完成了第一次跳伞,起初还有点紧张,但一跃进蓝天之中,我就忘掉了一切,嗨起来了。”

安迪-法灵顿的单人赛道安迪-法灵顿的单人赛道

2012年,安迪与妻子有了自己的孩子,“法灵顿飞行世家”看来即将迎来第四代。“这当然是个传承。”安迪说,“就像我的外公带我母亲飞,我父母后来又教我飞,还有我现在教会的许多学员⋯⋯只要你在天空中飞翔过,就会很想与其他人分享那种奇妙的感觉。”

 

 

文章关键词: 天门山翼装飞行安迪法灵顿张家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