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没想到能拿最佳主攻 感觉还好就是有点累

2014年10月13日0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当选最佳主攻进入世锦赛最佳阵容朱婷当选最佳主攻进入世锦赛最佳阵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014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米兰结束。决赛中面对拦防实力更胜一筹的美国,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1-3落败摘得银牌。13场比赛场场不落、场场首发,拼到决赛的朱婷[微博]真的累了。

  首局比赛,朱婷拿到9分进攻成功率为47%,第二局明显感觉体力不支的她11扣1中,进攻效率降至9%,后半段被刘晓彤[微博]换下。第二局局间休息她坐在场边的教练席上,队医和康复师紧张地为她做放松按摩,第三局朱婷没有上场,刘晓彤和惠若琪搭档出战主攻。中国女排从美国队手中扳回一局后,第四局首发的刘晓彤在进攻上受阻,连续卡轮后朱婷再度披挂上阵。尽管在局末阶段,朱婷的发球轮造成对方卡轮,追平甚至反超比分,但是身处后排的她无力改变中国女排进攻乏力的问题,美国队的拦网和反击为她们迎来了获胜的机会,中国女排在挽救一个冠军点后,美国队连下两分,大比分3比1锁定胜局。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朱婷在个人奖项上有所斩获,国际排联评选的本届世锦赛最佳阵容中,19岁的朱婷占据最佳主攻的一席,与美国队主攻希尔、巴西副攻塔伊莎、队友杨珺菁、美国二传格拉斯和意大利自由人德吉纳罗组成本次世锦赛的最佳阵容,朱婷甚至是最佳主攻的第一人选。对于这项个人荣誉,朱婷坦言没想到,“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个奖项,我的排名一直很靠后啊。”

  朱婷在世锦赛最佳得分、最佳扣球和最佳防守排名都不错,最让人意外的是朱婷第三阶段两场后的一传数据竟名列榜首,有效率达到73.91%,甚至超过了美国和意大利的自由人。朱婷说:“可能是一传做的比较好吧,我没想到。之前我一直是被追发的对象,现在还是被追发的对象啊!”

  不到24小时前,朱婷在半决赛中砍下32分,与队友携手战胜意大利队晋级决赛。赛后朱婷球衣湿透兴奋不已还说自己并不累,今天身体的表现证明13场高密度的比赛确实让她有点累,朱婷说:“总的感觉还好,这场球是觉得有点累了。”

  世锦赛的银牌和个人奖项是对朱婷努力的最好回馈,朱婷用进步和成绩结束了自己的第二个国家队赛季。主帅郎平[微博]对朱婷有更多的要求,来自美国的医生Dr. Ho坦言朱婷是个极具天赋的球员,但是身体还比较单薄,“我们已经给朱婷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计划,希望她能够变得更强壮、更有力量。”朱婷说自己已经做好准备接受挑战。

  (吕敏发自米兰)

 

 

 

文章关键词: 朱婷中国女排世锦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高通案历时10个月仍未结案:罚金或最大
  • 科技高通案历时10个月:举报者仍不详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