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洪钢:朱婷弱点被抓 怎么有人说惠若琪进攻不好

2014年10月13日05: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米兰落下帷幕,闯入决赛的中国女排没能再次带来惊喜,1-3不敌老对手美国,但亚军收官的中国队仍创下了近四届世锦赛的最佳战绩。央视解说员洪钢带来了本场比赛的评述。

  开局中国队取得领先,但很快被追平,两队多次交替领先,中国队25-27惜败。本局末段惠若琪多次强攻得分,洪钢点评说:“惠若琪进攻不错,特别是经常能贡献关键分,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说她进攻不行。第一局一直交替领先,说明两队的发挥都有波动,而美国发球针对性强,效果更好一些。”

  第二局美国队继续利用发球的优势,一度7-2领先,尽管中国队很快又追平反超,最后还是20-25再输一局。洪钢说:“双方到现在都还未完全放开,都比较紧。中国队这边除了惠若琪外,朱婷和曾春蕾[微博]一传效果都不好。世锦赛被认为是排球水平最高的赛事,甚至要超过奥运会,中国女排打到现在第13场,每一位替补队员都能起到不错的作用,第一次打世锦赛没有缩手缩脚,年轻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

  第三局中国队已经没有退路,洪钢先展望道:“从中美十多年的交锋来看,谁能破对方的一传,就比较好打,这场美国队要好。但她们现在2-0领先,心态可能会发生变化,就看中国队能否把握住机会。”

  果然第三局中国队经过人员调整,占据了主动权,8平之后连得6分拉开比分,25-16扳回一城。洪钢赞道:“中国队气势起来了,终于打出了整体排球。0-2落后思想包袱甩到一边,而美国从没拿过冠军肯定开始想金牌,这就是双方拼心里的结果。这局中国队完美反击,这次的米兰能不能成为10年前的雅典呢?”

  第四局美国队依靠发球和拦网取得优势,洪钢点评说:“这场比赛朱婷的弱点被美国队抓住,暴露得很明显。”这局末段中国一度连拿7分将比分反超,惠若琪进攻端依旧有出色发挥,洪钢又提到之前的话题:“还有观众说惠若琪进攻不好,我怀疑我们看得是不是同一场比赛。”最终中国队还是24-26告负,1-3输掉了整场比赛。

  洪钢最后总结说:“综合来看,中国和美国都不是特别成熟的队伍,但两只球队半决赛都发挥不错,分别击败了东道主意大利和世界第一巴西。祝贺美国首夺世界冠军,中国队表现也不错,亚军也是大大超额完成任务,从这次比赛来看,中国队拦网进步不小,发球还需改进,仍可以稳定在世界强队水平。”

 

 

  (新体)

 

文章关键词: 惠若琪洪钢女排朱婷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高通案历时10个月仍未结案:罚金或最大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