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多米尼加2-3日本 德国比利时取胜收官

2014年10月06日04: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2014女排[微博]世锦赛复赛第四轮E组的较量全部结束。日本3-2力克多米尼加力夺复赛第二胜锁定小组第三,德国零封阿塞拜疆赢得复赛两连胜,比利时3-1击败克罗地亚排名小组第六,意大利3-1逆转击败中国荣膺小组头名。

  日本3-2胜多米尼加

  上轮多米尼加成功从中国手中抢分,日本遭意大利零封,多米尼加提前一轮晋级六强使得今天的日多之战变成一场荣誉之战。日本在鏖战五局后3-2力克多米尼加以一场胜利结束本届世锦赛征程,五局比分为25-21、25-23、19-25、23-25和15-12。多米尼加遗憾遭遇两连败的同时,主攻里维拉受伤下场是否会影响后面的比赛尚无定论。

  首局多米尼加主攻里维拉受伤离场后日本完全掌握了主动权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3和16-9的绝对优势占先,局末多米尼加虽迫近至18-22,但高田亚里纱突破成功日本25-21先赢一局。第二局日本乘胜追击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6和16-12占先,多米尼加追至20平后日本凭借山口舞的出色发挥稳住阵脚25-23再赢一局。

  第三局多米尼加强势反扑以25-19获胜扳回一局。第四局多米尼加4-8、11-15落后,日本出现波动被对手连夺6分以17-15反超,日本追至20平后两队战至23平,长冈望悠的一攻出界多米尼加25-23再胜一局追至2平。

  决胜局开局日本2-5落后,木村纱织反击、对手失误送分、迫田后攻命中日本以8-7反超交换场地。迫田后攻凌厉屡有斩获、多米尼加失误偏多,日本最终以15-12获胜,从而3-2力克对手。

  此役日本的迫田和高田亚里沙均斩获20分,长冈望悠和山口舞分别获得17分和16分,木村纱织获得5分。多米尼加头号重炮德拉克鲁兹力夺25分荣膺得分王,接应马丁内斯贡献19分,副攻瓦尔加斯和替补主攻佩娜分别获得11分和10分。

  德国3-0胜阿塞拜疆

  上轮双双全取3分的德国和阿塞拜疆狭路相逢。德国在进攻和拦网两个主要得分环节把握得力成功零封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5、25-23和25-19。此役德国的接应科祖赫斩获16分,主攻贝尔贡献12分,副攻福斯特和主攻布林克尔分别进账9分和8分。阿塞拜疆唯一得分上双的选手是拉伊莫娃,她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

  克罗地亚1-3负比利时

  积分只有1分之差的克罗地亚和比利时相遇。两队在激战四局后克罗地亚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12-25、23-25、25-23和18-25。此役比利时五名攻手得分双双,接应范海克力夺21分,副攻布兰德收获13分,主攻莱斯赢得11分,副攻海耶斯和主攻范德斯蒂内均进账10分。克罗地亚的接应法布里斯斩获14分,两主攻耶尔科夫和塞纳-尤西奇分别获得13分和12分。

  意大利3-1胜中国

  同积16分的中国和意大利两强本轮直接对话争夺小组头名。两队激战四局后拥有主场优势的意大利以3-1胜出荣膺小组头名,四局比分为22-25、25-18、26-24和25-17。

  复赛四轮战罢,E组意大利和中国同为6胜1负,意大利斩获19分跃居榜首,中国赢得16分位列次席;多米尼加5胜2负斩获13分名列第三;日本3胜4负积10分排名第四;德国、比利时、克罗地亚和阿塞拜疆四队同为2胜5负,9分的德国力夺第五,7分的比利时排在第六,同积5分的克罗地亚和阿塞拜疆依照局分分列第七和第八。获得本组前三名的意大利、中国和多米尼加成功晋级六强。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多米尼加日本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网友聚众吸毒后兴奋发微博炫耀被抓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京津新城别墅少人问津成伪城:现七折特惠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