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夺得乒乓球男单冠军 中国队六金收官

2014年10月04日14: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许昕在双打比赛中回球。资料图:许昕在双打比赛中回球。

  中新社仁川10月4日电 (记者 王曦)仁川亚运会乒乓球比赛4日全部结束。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苦战六局,以4:2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樊振东夺得冠军。中国队在一共7个项目争夺中拿到6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当日,许昕、樊振东分别在半决赛迎战韩国老将朱世赫和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尽管面对东道主选手,但擅长打削球的许昕并未受到影响,他四局仅让朱世赫拿到16分,用时26分钟就以4:0实现横扫。樊振东同样发挥出色,以相同比分击败庄智渊,与许昕会师决赛。

  决赛中,经验更为丰富的许昕笑到最后。他在一度1: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凌厉的进攻和刁钻的线路,完全占据场上主动,而樊振东则显得办法不多。随后,许昕连赢三局,以4:2拿下全场比赛胜利,拿到冠军的他高声怒吼,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比赛终于结束了,这个亚运会太难熬了。”走下赛场时,许昕一脸汗水,他坦言,能够一路过关斩将拿下这个冠军,过程颇为不易。

  “离胜利越来越近的时候确实会出现一些空白,或者是自己太想赢了,手就会紧张,不过我调整得非常快。”许昕说,樊振东在这场比赛发挥了最好水平,给自己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在关键时刻,自己的经验发挥了作用。

  他告诉记者,与决赛战胜樊振东、半决赛击败朱世赫相比,四分之一决赛逆转陈建安的比赛无疑收获最大。“技战术有优势,不代表比赛就一定会获胜,比赛拼的是一个很全面的东西。”

  这个冠军也让许昕在争夺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的竞争中更具优势。他坦言:“夺冠不一定能证明什么,但是能给自己提升信心。”

  他告诉记者,在先后圆满完成两届世乒赛和一届亚运会后,目前距离自己制定的“五大战役”目标仅剩明年的世乒赛和2016年奥运会。“接下来还是一步一步走好每个战役,这样就能去里约奥运会了。”

  樊振东对于这个结果略感失望。他说,关键时刻自己还是办法不多,应变能力也稍显不足。他说,与许昕相比,自己输在了关键球的处理上。(完)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许昕樊振东乒乓逆转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会-中国151金343奖牌收官 萩野MVP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