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唯一女运动员的短暂体操世锦赛之旅

2014年10月03日15: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3日体育专电 题:塞尔维亚唯一女运动员的短暂体操世锦赛之旅

  卢羡婷、梁雨芃

  一对师徒,一支国家女队,他们来自塞尔维亚。一年前,师徒俩开始备战南宁体操世锦赛,一年后,他们来到南宁。然而,年轻的塔玛拉-姆尔杰诺维奇却在1日的赛前训练中脚部受伤,遗憾告别体操世锦赛。

  尽管不能参赛,教练亚历山大·潘杜罗维奇依然陪伴着受伤的塔玛拉坐在看台观看其他运动员训练和比赛。

  16岁的塔玛拉第一次参加体操世锦赛,报了所有的女子个人项目,目标是要突破自己。“虽然塔玛拉在欧洲排名不靠前,但在塞尔维亚却是最棒的一个,”潘杜罗维奇说,塔玛拉技术全面,性格开朗,“完全有资格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为了这次世锦赛,亚历山大和塔玛拉准备了一年。对于这次受伤,塔玛拉说:“非常难过,不是为了腿伤,而是因为不能参加比赛,我感到非常的遗憾。”虽然这次错过了南宁体操世锦赛,但是塔玛拉表示过后还会充满信心地参加明年的体操世锦赛。

  师徒俩从欧洲东南部跨越了大半个地球,转了3次航班,经历了50个小时,才到达南宁。潘杜罗维奇原本给塔玛拉制定的目标是:在这次比赛中总分能达到53分,并获得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机会。

  潘杜罗维奇曾是塞尔维亚的第一位体操运动员,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01年体操世锦赛个人全能赛中排名第45名。潘杜罗维奇说:“其实我以前的教练是一位中国人,他在塞尔维亚工作了五年。也是受了他的影响,我成为一名体操教练。”

  结束了短暂的南宁体操世锦赛之旅,潘杜罗维奇和塔玛拉打算在南宁周边游玩一阵。“来到南宁感觉这个地方很大。在来之前问过其他人对南宁的印象,他们说南宁是个很小的城市、一个小乡镇。但当我真的看到它的时候就被惊呆了。南宁的人口几乎相当于塞尔维亚一个国家的人口,”潘杜罗维奇说。

文章关键词: 体操世锦赛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