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十大女星:姚金男独门绝技 穆斯堪称坚石

2014年10月03日14: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王军伟 第45届体操世锦赛3日上午在南宁揭幕。与男子项目一样,本届赛事也有10名顶尖女选手引人瞩目,以下是她们的上榜理由:

  1、西蒙·拜尔斯 17岁 美国

  去年刚满16岁的拜尔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大获成功,夺得2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挑起了美国队大梁,展现出令人惊叹的成长空间。她在自由操有高难度动作,并在跳马项目上有如“飞镖”般的沉稳落地。

  2、姚金男[微博] 19岁 中国

  作为中国体操的“一姐”,姚金男在仁川亚运会上技压群芳,连续拿下女子团体、个人全能、高低杠以及自由操四枚金牌。就连国际体联也颇为惊叹地称:“2014年可能是属于她的一年。”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姚金男重演“莫空翻”的一幕,现场举座震惊。不过,她在高低杠决赛中未能完成这一高难度动作。这次在南宁,观众能否再看到她亮出前辈莫慧兰[微博]的这个“独门绝技”,将是一个看点。

  3、穆斯塔菲娜 20岁 俄罗斯

  在大赛前很少受伤的穆斯塔菲娜堪称俄罗斯女队的坚石,自伦敦奥运会以来一直是各项大赛的常客。她在高低杠和自由操上都有一套难度系数高的新动作。

  4、卡伦科娃 15岁 俄罗斯

  刚刚进入成年队的卡伦科娃被誉为全队的希望之星,她在平衡木上的优势,正好弥补了俄罗斯女队的短板。此外,她在自由操上也有很大潜力。

  5、约尔达凯 18岁 罗马尼亚

  虽然是罗马尼亚新生代中公认的领军人物,约尔达凯还缺少一个世界或奥运的冠军头衔。去年世锦赛上,她获得自由操的铜牌。平衡木是她的另一个优势项目。

  6、蒙泰亚努 16岁 罗马尼亚

  能够在罗马尼亚锦标赛的平衡木项目上击败“一姐”约尔达凯,证明了蒙泰亚努的“黑马”潜质。她在平衡木项目上有一套堪称完美的动作。在全能项目上,蒙泰亚努也有望一展身手。

  7、帕夫洛娃 27岁 阿塞拜疆

  跳马项目中的一套招牌式流畅动作,以及自由操和平衡木中宛如芭蕾舞般的优雅气质,使得帕夫洛娃在世界体操界颇有人气。

  8、施泰因格鲁贝尔 20岁 瑞士

  跳马项目力量十足,自由操中旋转和落地出色,施泰因格鲁贝尔有望突破去年世锦赛上第四名的成绩,全力冲击奖牌。

  9、弗拉加帕内 16岁 英国

  在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她一人连夺四金,成为全队英雄。此次是她在世锦赛上的首秀,自由操和全能都将是她力争取得突破的项目。

  10、波帕 17岁 西班牙

  自201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波帕正大步前进,跻身世界顶级全能项目选手之列。她在自由操和高低杠均有不俗实力。(完)

文章关键词: 姚金男平衡木体操世锦赛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