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承办世界体操锦标赛纪实 形象大使李宁倾力推广

2014年09月30日13: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9月30日体育专电 题:三年,造梦——南宁承办世界体操锦标赛纪实

  新华社记者徐海涛

  10月3日,为期10天的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南宁正式拉开序幕。从比利时北部斯海尔德河畔的安特卫普到中国南部邕江绕城的南宁,时隔一年,青春激情与体操之美将在秀美风景下继续上演。

  回顾承办历程,开放包容的广西形象与敢做善成的南宁精神彰显无遗。2011年2月,南宁市向国家体育总局、国际体操联合会递交申请,11月成功获得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承办权,成为继天津之后在中国第二个举办这一赛事的城市。

  比赛确定于2014年10月3日至12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赛事设置男子6个单项(自由体操、鞍马、吊环、纵跳马、双杠、单杠)、女子4个单项(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和男女团体赛、男女个人全能共14个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体操协会执行主席罗超毅表示,世界体操锦标赛规模大、规格高、参赛队伍多,赛事组织工作复杂艰巨。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作为中国少数民族及欠发达地区的广西举全区之力准备世锦赛,各项服务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2012年8月,体操世锦赛的主赛场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竣工。2013年1月,中国“体操王子”李宁应邀担任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形象大使,并表示愿为家乡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出力献策。

  2013年2月26日,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组委会正式成立。南宁在前期筹备阶段已初步完成场馆功能区布局分配、招商启动和社会宣传等工作,“筹委会”正式更名为“组委会”,标志着2014年体操世锦赛进入各项工作“整体推进”的关键时期。

  随后,南宁市正式全面启动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各项工作,并重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和市政工程建设,加强环境综合整治,营造优美整洁的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2013年4月,世锦赛的会徽和吉祥物向社会公布,会徽以字母“N”为基础,定位主题“跨越腾飞”,凝聚诸多民族元素的吉祥物“南南”、“宁宁”也张开怀抱,静待客人。

  2013年10月6日,第4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安特卫普闭幕。闭幕仪式上,南宁市代表团团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洁正式从国际体联官员的手中接过世界体操锦标赛的会旗,宣告“南宁时间”的开始。

  今年5月14日至18日,世锦赛测试赛暨全国体操锦标赛在南宁成功举办,为世锦赛的服务准备工作做好了演练和检验。

  今年7月,体操世锦赛宣传片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电子屏亮相播出。在30秒钟的宣传片中,李宁在家乡发出热情邀请,邀请全世界热爱体育、关注体操,身心需要得到休憩的人们到广西南宁做客,感受南宁人民的热情好客,欣赏南宁的美丽风光。

  还有两天,等候多日的大赛就要在南宁上演。从申办到筹备再到举办,“中国绿城”南宁,静待四方宾客来。(完)

文章关键词: 李宁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