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三赛西班牙选手卫冕 23岁澳女孩同摘桂冠(图)

2014年09月14日16: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尹力)作为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分站赛之一,2014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于14日在北京园博园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西班牙的奥运选手哈维·戈麦斯·诺亚成功卫冕,女子组桂冠则由首次参赛的澳大利亚选手阿什丽·杰特夺得。

  2014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分为游泳、自行车、跑步三项,赛道总长度51.5公里,起、终点均设在园博园内,沿途风光优美、景色宜人,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名运动员参赛。

  14日早7时30分,运动员们开始分批入水。湖岸上绿树碧草,鲜花掩映,芦苇丛生;湖内有白鹭安家,一时可见“铁人激水,百鸟齐飞”之景。

  上岸后,选手们换项自行车赛,骑行经过长辛店、千灵山等地,既能领略古镇怡人景致,又能在山峦起伏中体验九曲十八弯的运动快感。之后,选手们回到园博园内进行跑步比赛。

  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2013年“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冠军、来自西班牙的选手哈维·戈麦斯·诺亚成功卫冕。这是他在自己长达15年的“铁三”生涯中取得的又一个好成绩;女子组桂冠由澳大利亚选手阿什丽·杰特夺得,虽是首次参加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年仅23岁的她已是各类世界级铁人赛事的“常客”,并曾多次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今年的参赛运动员中不乏国内外“重量级”高手,除成功卫冕的哈维·戈麦斯·诺亚外,来自澳大利亚的奥运选手格莱格·本奈特和妻子劳拉作为“参赛夫妻档”亮相,格莱格更成功拿下男子组季军。中国奥运选手张一也参加了角逐,并取得了女子组第六名。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国际铁人三项赛首次设置了“半程铁三赛制”,旨在降低参赛门槛,让这一国际赛事“走近寻常百姓”。由于比赛强度和距离“减半”,13日举办的半程铁三赛吸引了中外300余名“铁三”运动爱好者参加,让他们体验了一把当“铁人”的感觉。

文章关键词: 奥运冠军铁人三项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师大军训男上女下做俯卧撑 教官道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