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走锦标赛陈定惜败 奥运冠军剑指里约

2014年09月13日16: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长白山9月13日电 (李彦国黄杰)2014年中国竞走锦标赛13日在长白山鸣枪开赛,在男子20公里项目中,奥运冠军陈定[微博]以1秒劣势惜败江苏选手李天蕾。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陈定并未表现出特别遗憾,他坦言,目前正在调整状态,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是他力拼金牌的赛场。

  本次锦标赛总计吸引53个代表队的421人参赛,几乎涵盖了所有中国顶尖竞走选手。因为有头顶奥运冠军光环的陈定参加,男子20公里项目最被外界关注。最终李天蕾与陈定两人明显实力占优,以绝对优势先后冲过终点。

  “今天主要是做一个训练上的调整。”陈定说,最近腿伤有一些严重,教练和他的想法是通过参加这次比赛适应一下节奏。“感觉状态也还可以。”

  1992年出生的陈定可谓是当前中国竞走项目里最优秀的运动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中,陈定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奥运纪录,他也因此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名在奥运田径赛场夺金的中国男运动员。

  参加完长白山的这次比赛,陈定已经将目光瞄准了里约热内卢。“这将是我的第二届奥运会,我会全力以赴。”陈定介绍,伦敦奥运会之后,他在训练上有过一段时间的起伏,甚至走过一段下坡路,但是现在状态逐渐调整回来了。

  谈及竞走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陈定表示乐观。“国家体育总局很重视这个项目,在选拔赛中也涌现出了许多新秀,将来这些选手将扛起中国竞走的大旗。”他说。(完)

文章关键词: 陈定奥运冠军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男篮世界杯-塞尔维亚将与美国争冠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