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塞尔比5-0横扫进四强 艾伦苦战9局险胜

2014年09月12日17: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交通银行2014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进入1/4决赛较量。塞尔比[微博]5-0横扫奥布莱恩,成为第一位晋级4强的选手。同时进行的比赛中,马克-艾伦4-1领先连丢三局,最终决胜局惊险击败黑马迈克尔-怀特,这样下半区半决赛将在塞尔比和艾伦之间进行。

  塞尔比5-0奥布莱恩

  今年世锦赛冠军塞尔比在新赛季保持着强劲的势头,一个月前,他在低一级别的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一站拿到一个冠军。本周,在寒流阵阵的上海体育馆,他岿然不动。首轮5-2力克前世界冠军达赫迪,次战5-3拿下刺客霍尔特。而42岁的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则5-1米尔金斯,5-3淘汰外卡黑马赵心童。两位球风颇为相似的球手于是相遇8强。

  第一局,塞尔比打单杆75分以98-1先下一城。之后尽管场上的节奏非常缓慢,没有出现50以上的单杆高分,塞尔比依然继续扩大战果,很快以4-0获得赛点。第五局,塞尔比先得47分出错,奥布莱恩打进一颗红球随即打丢彩球,塞尔比打单杆76分清台123-5拿下该局,总比分5-0横扫奥布莱恩,强势挺进半决赛。

  马克-艾伦5-4迈克尔-怀特

  威尔士90后选手迈克尔-怀特无疑是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首轮他0-3落后5-4逆转3号种子罗伯逊,之后的威尔士德比战,他轰2杆破百4杆50+,5-2力克瑞恩-戴。转入职业的第三个赛季,第三次打进大型排名赛8强。1/4决赛,小怀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的马克-艾伦,后者5-3淘汰希金森,5-1大胜威廉姆斯后晋级。

  第一局,艾伦打单杆83分84-7先声夺人。第二局艾伦一杆拿下55分打丢红球,不过没给对手任何机会,81-0再下一城。接下来艾伦依然保持着积极的势头,前四局战罢,艾伦3-1领先。

  第五局非常胶着,台面剩四颗彩球小怀特追为51-52不慎给自己做上斯诺克,解球后大漏。然而艾伦进攻出现偏差,将咖啡器留在了袋角,小怀特打进咖啡球,在蓝球做斯诺克漏中袋,艾伦67-55结束了该局的拉锯战,4-1获得赛点。

  第六局,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的艾伦略有松懈,远台失误。处以悬崖边上的小怀特不失时机追分,打单杆85分挽回一个赛点。接下来小怀特继续乘势追击,在第七局顺风顺水轰单杆83分,3-4缩小为一局之差。第八局依然在小怀特控制之下,随着一杆76分到手,小怀特连胜三局后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压力面前两人意外频生。苦战至最后两颗彩球艾伦51-36完成超分。小怀特做斯诺克无果,艾伦拼进粉球,决胜局惊险获胜,晋级4强将在半决赛迎战塞尔比。(莫林)

文章关键词: 塞尔比斯诺克上海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