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枪手世锦赛遇平淡一天 韩国名将揽双冠如日中天

2014年09月11日22:2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中国枪手11日在西班牙世锦赛上遭遇平淡一天,奥运项目无缘奖牌,但仍收获一个里约奥运席位。韩国名将秦钟午再放异彩,拿下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成就稀有“双冠王”,风光无两。

  2006年世锦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表现抢眼,以589环、追平个人世界比赛最好成绩的表现排名第一。然而,他在决赛中发挥一般,第六组打完之后被淘汰,获得第五名。同样28岁的蒲琪峰晚一轮离场,名列第四。

  根据规则,前六名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但庞伟已经在手枪慢射中获得席位,因此蒲琪峰为中国队获得该项目的一个奥运资格,也算有所收获。

  韩国名将秦钟午近来如日中天。9日他打破射击界最固若金汤的世界纪录并加冕50米手枪慢射冠军。两天之后,他又在气手枪决赛中以2.3环的明显优势拿下金牌,复制了伦敦奥运会的“双冠”伟业。

  两年内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两大赛场包揽双冠,几乎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带着这无上荣光,35岁的秦钟午将在家门口举行的仁川亚运会上力争填补亚运冠军的空白。

  在团体比拼中,中国队以6环优势战胜韩国队获得金牌。

  当天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三名中国选手都未能晋级决赛,资格赛成绩最好的兰兴排在第24位。澳大利亚老将波滕特获得冠军。

  女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德国队以1750环的成绩把中国队保持的原世界纪录大幅提高了10环。由陈东琦、赵慧馨和常静组成的本届中国队以12环之差获得亚军,高出第三名韩国队3环。

  四年一度的射击世锦赛吸引了来自9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枪手参加,全部比赛将于19日结束。(完)

文章关键词: 射击世锦赛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