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心童第3次进职业赛16强:看重经验 不在乎奖金

2014年09月11日00:1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我甚至想到这杆球可能是我在这次比赛中打的最后一杆球,我就想着要打好这杆球。”事实并非赵心童所想的那样,他在决胜局傅家俊[微博]出现失误后一杆清台,让自己得以留在比赛中。赛后,与赵心童年龄相仿的一位选手兴奋地冲到赵心童的面前,“哎呀,你的手怎么这么冷,看你在场上挺气定神闲的呀!”

  北京时间9月10日,交通银行2014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第一轮比赛中,赵心童以5比4战胜傅家俊,在晋级第二轮的同时,报了去年国际锦标赛1/8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这是我第三次打进职业赛16强。”能够获胜,赵心童兴奋不已,“场比赛我打得还算满意,一开始时我俩都发挥得很出色,但是到了后面我们都出现了失误,后来他在简单球中出现了失误,我就获胜了。”

  在决胜局比赛中,傅家俊原本是占得先机,但他出现了失误,赵心童把握住机会,锁定胜利。“其实他出现失误后,我感到很惊讶,脑袋有点懵了的感觉。”赵心童继续说道:“我甚至想到这杆球可能是我在这次比赛中打的最后一杆球,我就想着要打好这杆球。”事实证明,赵心童的心理素质不错,“本来想打黄球,但发现分不够,我就打了咖啡球,清台后我发现我只赢了1分。虽然我知道我清台后就能赢,但我没想到我只赢了1分。”

  虽然战胜傅家俊,但赵心童并没有因此而自满,他表示通过这场比赛,自己从傅家俊的身上学到了不少经验,“这次比赛我收获的东西挺多的,在出现低级失误后,我的情绪就不是很稳定,但我看他在处理这些球时显得很细腻,他其实状态也不好,但他的防守给我造成很大的压力。”

  以往,赵心童给人的印象是准度好、打球速度快,赵心童坦言以往自己曾因出手快而将比赛的胜利拱手相让于对手,“我的表现比以前稳定了很多,之前有时会因为处理球太快而出现失误,这些年我已经学会稳了。”对于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之处,赵心童自然了然于心,“我的进攻比我的防守好很多,我的得分能力算强,但在出现失误后,我的防守球就不能给对手造成太大的压力,可能是我防守练得不多。”他顿了顿,继续说道:“其实我的防守也不算很差,就是这场比赛没发挥出来,希望以后我的防守能给对手一些压力,为自己创造机会。”

  已经连胜两场比赛,有记者开始关心赵心童能拿到多少奖金。对此,赵心童说道:“我们拿外卡参赛不是因为想赢奖金,而是我们想通过这次比赛锻炼,能获得更多的经验,我们也不在乎那些钱。”

  (止大)

 

文章关键词: 傅家俊赵心童上海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孙杨林丹领亚运会名单 男篮热身大胜约旦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