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秀天才魅力四射 昆仑决9女子8人争霸赛完美落幕

2014年09月01日19: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瓦伦蒂娜女子8人赛夺冠瓦伦蒂娜女子8人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8月31日,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昆仑决9木兰传奇”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原东南门户河南商丘拉开帷幕,此次赛事最具分量的主打赛事——首开中国搏击赛事先河的女子60kg级八人争霸赛上,来自全世界7个国家的8名格斗娇娃争奇斗艳、火力“拳”开,成功奏响“女拳主义”最强音,令“在雄性荷尔蒙飞扬的拳台上寻找美丽,在频繁的击打声中重新定义女性”这一“女拳运动”真谛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此次赛事的的第一轮角逐,便精彩激烈异常,精彩场面层出不穷。

  第一场比赛,是由来自俄罗斯的美女搏击手,WTKA世界冠军艾丽娜?马兹帕对阵曾获得过2011、2012年全国武术散打大赛亚军的中国散打女将雪儿。有着“搏击皇后”美誉的马兹帕是一名多年来活跃于自由搏击、泰拳和拳击等多种格斗规则赛事的全能悍将,实力和经验都相当不俗。相比之下没年轻的散打高手雪儿则显得有些经验不足,对于职业搏击擂台也不够适应。

  第一回合刚刚开始,经验丰富马兹帕便以力道十足的连续拳法向雪儿施压;在对手的强力进攻压迫下,年轻的雪儿采取了游斗的策略避其锋芒,予以反击。追击过程中,马兹帕拳法之精湛、落点之准确、连续性之强几不逊于男性选手,令人叹为观止,力量更是其压制雪儿的最大优势之所在。尽管在移动防护中不时地向对手进行反击,但雪儿的攻击比起对手来,在精准度和力道上还是可以看出明显的差距。第一回合行将结束前,不堪重负的雪儿被对手的重击打得身体失去防御能力,被强制读秒。

  第二回合基本是第一回合场面的延续,马兹帕只进不退、不停地用重拳向对手进行压迫的打法颇有几分职业拳击界传奇高手“俄式坦克”茨尤的味道;雪儿尽管在移动中多次用散打特色的直线腿法控制距离,但无奈效果不佳,很难破坏对手的节奏,反而被对手简洁有力的后手拳打得节节败退。回合结束前不足30秒,马兹帕一记茨尤式的后手直拳将雪儿重重击倒,结束了这场一边倒的中俄佳丽之战,兵不血刃地杀入半决赛。

  另一名中国选手杨洋的表现则与雪儿大相径庭。在同受训于泰国的加拿大女拳手弗朗西斯的比拼中,杨洋从铃声开始的第一秒便以洪水开闸般狂猛攻势向对手倾泻而出,拳腿并施,间或施以膝法猛撞,凶猛的打法和强烈的重击意识令人很难相信她是一名散打出身的选手,流畅有力、上下结合的荷兰式x型立体进攻让泰拳手出身的弗朗西斯应接不暇,多次被打得摇摇欲坠,被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终于在第一回合行将结束之际,场上裁判终止了这场双方实力太过悬殊的比赛,杨洋以强势之极的表现捍卫了中国女将的尊严,成功晋级。

  此外,本次淘汰赛最大的热门选手来自秘鲁的26岁“女核弹头”舍甫琴科?瓦伦蒂娜凭借“散打沙皇”穆斯里穆式的精准转身后摆腿、利箭离弦般的“超人拳(跳步后手拳)”和漂亮流畅的拳腿组合轻松击败了意大利女子搏击世界冠军艾丽莎;德国实力派女将米希尔?麦克拉靠着顽强不屈的斗志和惊人的抗击打能力逆转战胜白俄罗斯老将穆拉托娃?艾莉娜;双双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第一场,在俄罗斯“搏击皇后”马兹帕和德国选手米希尔?麦克拉之间展开。双方在第一轮的比赛中,都展现出来十分明显的个人特质,马帕兹的凶悍沉稳和麦克拉的顽强不屈都令人印象十分深刻。这场对决中,马帕兹仍旧延续着前一场简洁犀利的风格,精准有力的拳法配合着中低段扫腿不停地响起向前碾压推进,打法很有穿透力,令对手疲于招架,痛苦不堪。但顽强的麦克拉同样延续了自己状态“慢热”的特色,第二回合开始,面对“搏击皇后”的猛攻,麦克拉不再单纯防御,而是依靠着强大的抗击能力和意志力同对手展开硬碰硬的对攻,扳回了些许劣势;但无奈双方技术上的差距实在难以填补,三个回合战罢,“搏击皇后”马兹帕如愿拿到了这场意料之中的胜利。

  第二场半决赛的精彩程度,超出了几乎所有人的想象。秘鲁美女舍甫琴科?瓦伦蒂娜面对刚刚在第一轮比赛中以排山倒海的攻势快速吞掉对手的我国散打女将杨洋,毫无惧色、冷静迎战,过人的搏击天赋显露无遗。比赛最精彩的场面发生在第二回合后半段,艺高胆大的瓦伦蒂娜先是以一记干净利落、清脆漂亮的转身后踹退击中了杨洋,紧接着以一轮凶猛的后续进攻将其击倒;杨洋被读秒起身后,年轻的助手不熟悉规则,比赛中为杨洋喂水,导致其被现场扣分;登场再战,又被瓦伦蒂娜一记漂亮的侧摆腿踢得踉跄后退,险些再度摔倒。最终,天才型女拳手瓦伦蒂娜以三位裁判一致的30-25悬殊的比分优势战胜杨洋,同“搏击皇后”马兹帕一同杀入决赛。

  决赛中,全能天才瓦伦蒂娜的表现堪称完美,第一回合便以一记膝撞击中马帕兹的肝脏部位,令对手痛苦倒地,被强制读秒。个性好胜的“搏击女皇”当然不堪示弱,在被瓦伦蒂娜一次接腿摔摔倒后,7岁开始练习中国武术的她竟以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鲤鱼打挺”弹跳站起,博得全场掌声。不过擂台搏击毕竟是一项“真刀实枪”的运动,噱头永远代替不了实力。开拳再战,体能已经明显下降的马帕兹被异常灵活敏锐的瓦伦蒂娜一记高位扫腿踢中头部,这一次,她彻底失去了再战的能力。比赛结束后,有着多年舞蹈功底的瓦伦蒂娜在台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庆祝胜利,曼妙的身姿配合着美妙的舞姿,再一次令所有人领略到其独特的个人魅力。

  举重若轻,游刃有余,在这个夜晚,我们共同见证了舍甫琴科·瓦伦蒂娜这位青春无敌、魅力四射女子格斗天才的充满灵气的问鼎之旅。中国首次女子八人争霸赛以这样的方式落下帷幕,完美!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奥斯卡影后劳伦斯海量艳照 摸胸挺翘臀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北京移动开启iPhone 6预约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