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命运再和李宗伟开玩笑 谌龙消除接班林丹质疑

2014年09月01日12: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梦碎!这么近却又那么远,李宗伟再一次首圆世界冠军梦碎!

  大马羽球队也未能夺得有史以来第一个世界冠军!

  大马一哥李宗伟在今日上演的哥本哈根世羽赛男单决赛又一次错过首尝世界冠军滋味,他以两个19比21不敌中国强敌谌龙,未能成为全国人民的“屠龙”英雄,无法拿下大马有史以来第一个羽球世界冠军,在国庆日送上57周年生日最佳贺礼的心愿落空。

  这是长年屈居大赛亚军的宗伟,职业生涯又一次重大失利,大马羽球队也自世羽赛在1977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仍无法夺得的首个世界冠军,宗伟拼尽全力,还是无法完成了前人未能完成的伟任。

  赛前外界一直期待世界第一兼头号种子宗伟本次对决世界第2兼2号种子谌龙的“李谌大战”终于在美丽的童话圣地丹麦如期而至,这是当今羽坛两位男单顶尖球员之间的首次世羽赛冠军争夺战。

  攻不破谌龙防守

  但宗伟在比赛中打不出此前的气势,强攻不破谌龙滴水不漏的防守,再次与职业生涯最渴望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擦身而过。谌龙则全场控制局面,以两局21比19险胜宗伟,首夺世界冠军。

  已31岁的宗伟此前两次世羽赛决赛(2011与2013年)均输给林丹屈居亚军,今年则输给比自己年轻7岁的谌龙,连续3届比赛“银”恨,再次经历此前苦不堪言的回忆。

  本场决赛是宗伟和谌龙双方第18番交手,此前两人在世界羽联官方交手纪录中交手17次,宗伟以9胜8负稍占优势,本场比赛后已以9比9打成平手。

  宗伟在2013年至2014年初连输谌龙4次,但在最近两次交手中,宗伟在全英赛和印度超级赛甜蜜复仇,取得两连胜,无奈这次谌龙准备更充分,宗伟则受困此前的伤势,状态不在最佳,遗憾吞下苦果。

  本届世羽赛决赛对宗伟而言至关重要,一哥很需要这个世界冠军摘去大马和个人“无冕之王”头衔,但他遗憾不能在国庆日以世界冠军献上给自己和大马最珍贵的礼物。

  在晋级决赛的路上,宗伟史无前例地展现“饥渴”,从首圈至半决赛均以快速强攻将对手打得体无完肤晋级,他自己在赛后也不讳言对这个世界冠军的“渴望”。

  命运再开了宗伟玩笑

  但有时命运就是这样开你玩笑,就像宗伟自己此前所言:“有时你越想要,但上天却不一定给你。”结果不​​幸一语成谶。

  首夺世界冠军的谌龙则已从汤杯的重大失利后证明自己,本场胜利消除外界对他接班林丹的质疑。

  谌龙也守住中国队自2006年至今没有让男单冠军旁落的霸业。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文章关键词: 谌龙李宗伟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