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双爆冷 谌龙携西班牙马林一同成为新科单打冠军

2014年09月01日07:2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持续一周的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北京时间9月1日在丹麦落幕,国名将谌龙和西班牙“黑马”马林双双爆冷,分别战胜男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和李雪芮,获得男女单打冠军。

  奥运冠军李雪芮继2013年广州世锦赛决赛后再次与自己的大满贯梦擦肩而过。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在林丹缺阵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摘除“千年老二”的帽子。女双、混双决赛都是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最终田卿/赵芸蕾2∶0战胜队友于洋/王晓理夺冠,同时成为女双大满贯。张楠/赵芸蕾战胜徐晨/马晋,拿到混双冠军。此前夺冠呼声颇高的韩国选手李龙大/柳延星1∶2不敌同胞对手高成炫/申白喆,错失男双冠军。

  在赛前举办的开球仪式上,代表中国业余羽毛球最高水平的2014红牛“羽林争霸”全国总冠军浙江银江队为本次世锦赛决赛开球,赛前,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对中国业余羽毛球发展状况给予了极大肯定,并表示希望在世界范围内更广泛地推广羽毛球这项运动。

  当日女单决赛中,李雪芮对阵15年来首次闯进世锦赛女单决赛的欧洲选手、西班牙小将马林。马林之前接连淘汰了王仪涵、戴资颖、辛杜等一众好手,势头正猛,最终2∶1战胜李雪芮拿到自己首个世锦赛冠军。

  赛会前两号种子李宗伟和谌龙如愿会师男单决赛,两人此前17次交手,李宗伟9胜8负,无论谁取胜,都将是世锦赛新科男单冠军。21∶19,谌龙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谌龙以10∶4领先,被李宗伟追成11平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21∶19,谌龙最终2∶0获胜,继林丹、陈金后,10年间没有让男单世锦赛冠军在中国队手中旁落。(完)

文章关键词: 马林谌龙世锦赛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奥斯卡影后劳伦斯海量艳照 摸胸挺翘臀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