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总冠军赴哥本哈根 盖德夏煊泽“再相逢”

2014年08月29日14:0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高凯)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正在丹麦巴勒鲁普进行,而在不远的丹麦根措夫特羽毛球俱乐部,一场来自中国和丹麦业余选手之间的较量同时上演。

  北京时间8月28日下午,代表中国业余羽毛球最高水平的2014红牛“羽林争霸”总冠军浙江银江队与根措夫特俱乐部的球员进行了一场跨国友谊赛。赛后,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为浙江银江队颁发了2014羽毛球世锦赛开球嘉宾证。作为世界羽联给予中国业余球员的一项最高荣誉,浙江银江队将于31日在巴勒鲁普超级体育馆内为2014羽毛球世锦赛决赛开球。

  根措夫特羽毛球俱乐部队(GentofteBadmintonClub)是丹麦700多家羽毛球俱乐部中成员最多、实力最强的俱乐部之一,世界上唯一一名夺得过奥运会羽毛球金牌的非亚洲选手拉尔森以及前世界第一的皮特·盖德都是从这家俱乐部走出来的。

  本次友谊赛采取15分制,按照混双-男单-男双-混双-男单-单双-女单的顺序打满7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羽毛球国家队男单主教练夏煊泽和昔日丹麦头号男单盖德,分别担任两队领队,世界羽联主席波尔-埃里克-霍耶-拉尔森(Poul-ErikHoyerLarsen)也亲临现场观赛。

  遥想当年,丹麦“金童”盖德曾创下连续62周名列世界第一的纪录。2000年悉尼奥运会,处在巅峰状态的盖德,却在男单铜牌争夺战中倒在了夏煊泽的拍下。无缘奥运会奖牌,不得不说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如今,时隔14年,盖德以友谊赛的形式再次在赛场遭遇宿敌。

  当日比赛,丹麦队以5比2的总比分战胜中国队。

  盖德对麾下这群孩子们的前景十分看好,平时他也会在该俱乐部指导13-17岁这个阶段年轻选手的日常训练:“我们队中的苏菲未来很有希望成为丹麦顶尖的女单选手,她还不到18岁,在这里她跟不少优秀的女队员一起训练,丹麦在女单项目还是有传统优势的;除此之外,我们在男双方面还有艾普/霍尔斯特,他们已经跻身欧洲青年选手的一流之列。”

  对于中国业余选手的发挥,盖德给予充分肯定。这支队伍中,最年轻的22岁,最年长的是30岁。盖德说:“在丹麦更多的是为了乐趣而打球,国家队也不过是比业余队训练的时间更多而已。在中国他们的羽毛球训练非常扎实,我也留意过中国的业余选手,他们中有很多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如今担任国家队男单教练的夏煊泽,笑言这其实是一场“丹麦国家青年队”与“中国业余羽毛球队”之间的pk:“我们的业余选手多一点,他们更加专业,都是在丹麦排名比较靠前的年轻选手。这个结果正常,我们赢了混双和男双两场也挺好。”

  赛后,亲临现场的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为浙江银江队颁发了2014羽毛球世锦赛开球嘉宾证。作为世界羽联给予中国业余球员的一项最高荣誉,浙江银江队将于北京时间8月31日在巴勒鲁普超级体育馆内为2014羽毛球世锦赛决赛开球;红牛公司体育营销部总监张琼为根措夫特羽毛球俱乐部队赠送了世锦赛决赛门票。

  “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有中国这样庞大的民间羽毛球基础和优势,我们相信在推广羽毛球这项运动上,中国有很多可取之处和宝贵经验,我希望红牛‘羽林争霸’能成为中国业余羽毛球和世界的桥梁,促进交流,更好地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拉尔森说。(完)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世锦赛夏煊泽盖德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