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揭秘自拍创意从何而来 赞青奥会特别成功精彩

2014年08月29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南京8月28日电记者贺遐报道:今天,国际奥委会在奥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南京青奥组委执行主席杨卫泽出席。

  巴赫首先以一个小故事为本次新闻发布会开头。他说,自己曾与南京青奥组委的首席财务总监聊天,对方说你看一下你坐的这把椅子,有没有一种熟悉感,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用过的椅子,我们直接租来用的。巴赫表示,这反映了东道主追求完美到每个小细节,它将传递给未来运动会组织者一个信息——如何符合成本效益,做到真正的节俭。

  巴赫就此赞扬了南京青奥组委的成功组织,保证了竞赛、交通等方面的顺利运行,而志愿者团队的高效服务和微笑面孔也给巴赫留下了深刻印象。巴赫随后谈到,本次青奥会有许多创新,像一些新设立的混合项目,不同国籍、不同性别的运动员在一起组队,体现了青奥会互相交流融合的特点。他特别提到了体育实验室的创立,这是去年国际奥委会推出的一个项目,轮滑、武术、攀岩、滑板4个项目由此能够在奥运会上展示,而南京市民不仅可在一旁观看,还可亲身体验,从效果上看非常成功,未来一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巴赫最后再次向中国政府与南京青奥组委对本届青奥会的大力支持和成功组织表示感谢,同时向广大志愿者、南京市民表示感谢:“南京举办了一届特别成功、特别精彩的青奥会。”

  杨卫泽在发言中说,南京青奥组委努力实现了办出一届有中国特色的青奥会的承诺。首先这离不开国际奥委会的大力支持;其次要感谢两万名平均年龄21岁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激情和真诚奉献感染了每个人,他们是最美的中国名片;还要感谢来观赛的59万名观众,他们对运动员的尊重体现在观赛的每一分钟;还有816万南京市民,南京申办和举办青奥会,离不开他们的支持和理解;最后要感谢642家媒体的3149名记者,正是他们的努力,让青奥会传播到了世界各地,让世界各国人民更好地认识了中国,更多青少年关注了青奥会。南京将以举办青奥会为起点,将来为奥林匹克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杨卫泽还特别提到,开幕式上巴赫主席与五大洲运动员代表的自拍,迅速成为传播热点,自拍已经成为运动会期间青年运动员广泛效仿的行为。

  发布会最后阶段,巴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巴赫表示,在所有青奥会场馆中,留给他印象最深的是青奥村,因为这里是整个青奥会的心脏所在,这里能随时看到运动员之间快乐地互动,超过60万人用社交媒体交流,发送自拍照片,巴赫开玩笑说,我很好奇,运动员们都在玩,他们还有时间参赛吗?巴赫同时表示,他没想到开幕式上的自拍会引起如此大的共鸣,这个创意当初是国际奥委会宣传部主任提出来的,他非常喜欢,于是欣然同意。

  最后,巴赫说,本次青奥会给南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遗产,这些场馆给了南京一个可以持续利用的资源,而青奥村以后也可以派上新的用场,比如研究中心、大学等,可供几代人使用。更为特殊的是,这么多青年人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服务工作,他们广泛接触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官员以及游客,通过这种接触,他们提高了语言技能,比以前更加了解了世界,而世界也通过他们更加了解南京和中国。这些志愿者未来必将在自己的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还有体育实验室,通过项目的展示,不仅勾起了小孩子的好奇心,同时受到鼓舞,更多地参与体育,而不是再待在家里。巴赫相信,南京青奥会的遗产将会得到很好的继承。

文章关键词: 国际奥委会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