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联赛打造国家级高标准 吸引全民广泛参与

2014年08月26日21: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君璐、荆天)中国自行车联赛今后将每年在全国各大城市相继开展赛事活动。联赛采取大赛区制,兼顾专业性和全民参与,让专业自行车选手和广大业余骑行爱好者都能在联赛中找到自己的舞台。

  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中国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自行车联赛首次向外推出。据悉,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以“中国的骑车人,我们的中自联”为口号,旨在推动自行车运动的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国内有许多地方性的自行车赛事,带动了很多人参与。可以说自行车运动的群众基础很好。联赛可以进一步规范自行车运动项目发展,吸引更多的人了解自行车运动,参与自行车运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牛洪涛说。

  据发布会透露,中国自行车联赛采用大赛区制,联赛每站设2-3天的比赛日程,限额招募600-1000名直接参赛者。分站赛累加积分,逐级竞技,全国的自行车运动俱乐部及爱好者都将有机会参与其中。

  此外,据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介绍,中国自行车联赛还特别开设年龄组和全民健身组,降低赛事参与门槛,“联赛将突破专业赛事限制,让业余骑行爱好者和普通民众也都能参与其中,促进中国自行车竞技运动不断向‘全民健身’方向发展。”(完)

文章关键词: 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