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睁茗首轮速胜:惋惜杜鹏宇退役 目标打进四强

2014年08月25日21: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对运动员来说,赛场是舞台更是战场。有人“负伤”离开,有人还在坚守。跟王睁茗一道前往哥本哈根的,原本应该还有好兄弟杜鹏宇。对于他的去意已决,王睁茗很是惋惜。他说自己之所以坚持,是因为有梦未圆。

  当地时间8月25日下午,王睁茗仅耗时34分钟,便以21-15、21-12直落两局,速胜波兰对手罗加尔斯基,迎来中国选手在2014年哥本哈根世锦赛上的开门红。

  首局10-7领先之后,王睁茗一度打出了6-0的冲击波;异地再战,中国虎将如法炮制,从7-4战斗到13-4,再次连夺六分!

  “比赛跟我预想中的差不多,因为从赛前的集训到这次比赛,我们都做得很严谨。首轮对手我们也不是很熟悉,就是做好我自己,打出自己的东西吧。”赛后,王睁茗道出了取胜的关键所在,“主要是在防守上,他人比较高,进攻是比较凶的,所以我会去限制他的后场。”

  这是王睁茗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去年在广州主场作战的他不敌最后的男单亚军李宗伟,止步十六强;时光荏苒,这一次他再次跟李宗伟同处上半区。

  从两人交手纪录上看,李宗伟以11次获得全胜,但小伙子并没有因此失去斗志:“赛前我的目标是四强,尽量去击败李宗伟。我的优势是冲击力吧,之前输给他很多次,所以也没什么可再输的了。

  加上上半区泰国名将文萨、印尼好手桑托索,下半区田児贤一等相继退赛,对王睁茗来说可谓是利好消息:“对我也是一个机会吧,这次又在上半区很可能又碰到李宗伟,(获胜的)机会不是很多但是要把握住。”

  在混合采访区,有媒体提问时用到“作为年轻选手”这样的措辞,90年出生的王睁茗一听随即笑着纠正:“其实我也不年轻了。”

  是的,对于残酷的赛场来说。遥想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留给王睁茗的时间和机会确实不多了。18岁时勇夺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单金牌之后,王睁茗在成年赛场上最傲人的成绩只有去年的中国大师赛男单冠军;而下个月的仁川亚运会上,由于男团排兵布阵的需求王睁茗遗憾落选了最终的大名单。

  队中年长他两岁的杜鹏宇,不论从运动轨迹还是职业生涯战绩来看,都跟王睁茗颇为相似。但前者在获得本届世锦赛参赛资格之后,做出了退役的重大决定。谈到这个话题,王睁茗神情一顿,颇为感慨地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对他的退役我是很惋惜的,因为我们在队里的关系很好。杜鹏宇是个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选手。我还在坚持因为我还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我必须去坚持!

  “你的梦想是什么?”笔者问。

  “我的梦想是参加奥运会!”王睁茗的回答掷地有声。

  (何霞 发自哥本哈根)

文章关键词: 王睁茗杜鹏宇退役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疑似朱芳雨新欢曝光 清纯甜美赛貂蝉(图)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军训教官师生冲突42伤 班主任叫120被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