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田径世锦赛周年倒计时启动 吉祥物燕儿亮相

2014年08月25日09: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本报讯8月22日下午,2015年田径世锦赛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庆典广场隆重举行。国际田径联合会主席迪亚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18时整,与会嘉宾启动了本届田径世锦赛的倒计时钟。倒计时钟以中国传统计时装置日晷作为整体形象,正圆形的表盘中垂直矗立着一根指针直指天际,晷针全长4.52米,恰恰是撑竿跳高撑竿的长度。倒计时钟的底座由10个1.06米高的110米栏栏架组成,正面印有“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大字。表盘周长8.95米,是人类跳远的世界纪录。底座上环绕着15盏投射灯,代表第15届田径世锦赛。

  同时,本届世锦赛的吉祥物“燕儿”也在启动仪式上与公众见面,它合燕子、沙燕风筝、京剧脸谱三大视觉形象于一体,把田径的魅力、北京人的祝愿、中国的传统完美融合。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发言中表示:“田径是最基础的体育项目,我们衷心希望,通过北京田径世锦赛,吸引更多年轻人积极参加田径运动,提高田径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国田径群众素养和竞技水平。”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北京将在筹办田径世锦赛的最后冲刺阶段,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届时,北京将通过一流的场馆设施、有效的组织管理、热情的接待服务、优美的市容市貌、安全的社会环境、活力的城市形象,努力把田径世锦赛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精彩成功的盛会,为世界田径运动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叶珠峰)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文章关键词: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